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博尔特但愿你是干净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明(新华社记者)

  博尔特16日晚在鸟巢上演的世界第一飞人表演真不敢相信是真的!9秒69,而且一边耍一边跑,要是他全力以赴,恐怕会跑进9秒50!

  这个成绩让全场近10万名观众热血沸腾,兴奋不已,我也一样。但兴奋之后,却感到恐怖,要是这样破纪录,人类是否早晚有一天会比鸟还快?

  非常人干出非常事,博尔特不是常人。首先,他那1米96的身高就是世界飞人史中的异类,如果姚明也有他的身体素质,估计百米能进8秒,比鹰都快。

  博尔特是个奇才。从今以后,跑百米的大概要从2米的巨人中培养,盖伊那样的肯定是“半残废”,我们的“眼镜飞人”输就输在身高上。

  以前还知道人大概能跑多快,今晚之后,彻底糊涂了。惊讶得下巴要掉下来的同时,我提醒自己头脑要保持冷静。因为,以前在奥运和世界大赛赛场上,常为世界“第一飞人”兴奋得要死,但十几年下来,当时崇拜的“飞人”后来多数都成为“骗子”。

  这里绝不是影射博尔特吃了兴奋剂,当一个将近2米的巨人,能把长腿舞动得像飞快的车轮,这峰“骆驼”自然比“羊群”跑得快。

  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得等两天,等他药检合格后再赞美他不迟。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上,加拿大的本·约翰逊就是例子。决赛时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第三天,马桶里发现的针管和尿瓶子里的类固醇使他成为奥运史上最大的骗子。

  十多年来,世界“飞人”史上歪歪斜斜地写满了“吃药”两个字,男子“飞人”从本·约翰逊到美国英雄刘易斯;从英国绅士克里斯蒂到美国世界纪录创造者蒙哥马利,再到雅典奥运短跑双料冠军加特林,世界“飞人”群体中几乎找不到干净的。

  女子“飞人”也一样,从东德“金发魔女”克拉贝到前牙买加名将奥蒂、从美国世界冠军怀特到悉尼奥运英雄琼斯,兴奋剂已将百米跑道污染得臭气熏天,世界“飞人”一个个变成废人,使许多人在看到奇迹出现时,心里都怀有戒心,不敢贸然喝彩。

  人到底能跑多快?记得30多年前,当人类突破10秒大关后就有科学家断言,这将是两条腿的人类的终极速度,但现在,几乎没有谁敢进行这方面的预测和研究,人能否跑过四条腿的动物?这大概要看博尔特有没有好心情,他的极限很可能就是人类的终极速度。

  希望博尔特是干净的,希望这个天才能继续打破世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