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我曾劝刘翔别踏入歌坛 运动员远比歌星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05   扬子晚报

  -高晓松 知名音乐人  

  唱片公司找你,只是因为你跑得快!要是你跑不快了,他们比你跑得还要快!

  说来也巧,坐了一辈子飞机唯一有缘碰巧两次和同一人邻座的就是刘翔。两次都是从北京飞上海。

  第一次是刘翔刚得了雅典奥运金牌,如日中天。一屁股坐到我旁边顿时满座生辉,签名者络绎不绝,空姐们喜上眉梢,妇女们妒恨的眼神将我目击至死。刘翔同学脸含微笑(有这词儿吗?)落落大方,签名完毕与我打个招呼口称“高老师”惊得我连说不敢不敢。快降落时刘翔同学忽然问我哪家唱片公司比较靠谱?我说何出此言?他说有不少唱片公司找来想与他签约出唱片云云。我说万万不可,他们都不靠谱!刘说为何?我说就算你唱得不错但肯定没你本家欢哥嗓子好对吧,他们找你不是因为你唱得好而是因为你跑得快!你要是被他们粘上了就啥也别干了,整天都是通告、宣传、走穴、绯闻、澄清、闹心——等你折腾够了跑不快了,你猜怎么着——他们跑得比你还快!

  刘同学乐了,说谢谢,其实我心里知道,不会去弄那些事的。我很高兴,这年头有个干干净净的偶像不容易,可别让我们这个大染缸埋汰了。

  第二次是我去上海给“好男儿”当评委,竟然又和刘翔坐一块,这飞机怎么设计的这么好呀!这回聊起了好男儿,他问选手怎么样?我说基本上属于一个栏都跨不过去的那种女里女气的居多。

  刚写到这儿,忽然传来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眼镜掉满地!戴上眼镜看见网上一片骂声,心里很难过。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刘翔虽然坚持没去唱口水歌,但还是逃不过网络的口水!恳请大家温暖一点,跑道上的人比看台上的更难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