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日报:韩国羽球卧薪尝胆 北京奥运要“虎口拔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04   无锡日报

  自雅典奥运会后,韩国队就把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突破个位数,视作是最高目标。但,因为优势项目上与东道主中国队的重叠,也使得韩国队对于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表示出审慎乐观的态度。“与中国队的对抗结果,将直接影响韩国是否能夺得10枚金牌。”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为本国此次奥运会之行定下了中韩对抗的基调。

  中韩直接交锋的项目,首当其冲就是羽毛球。在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项目上,韩国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目前,韩国已定下从中国队手中夺取2枚金牌的目标。

  男子单打方面,林丹的苦主朴成奂,至今在双方交手战绩上,领先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而李炫一在李矛重新执教之后,状态也回升得很快。“冲击奖牌是代表团交给我们的目标,但我的目标就是力争金牌。”在出征奥运会前,朴成奂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喊出了夺冠的誓言。而他认为正是汤姆斯杯输给林丹的那场球,让他受益匪浅。“当时因为紧张,错失了很多机会,但是有过这样的教训之后,就不会在奥运会上再犯同样的错误。”

  男子双打韩国队有郑在成/李龙大、李在珍/黄智万两对组合出战。其中郑在成/李龙大在2008年共取得了四项赛事的锦标,可谓是今年上半年势头最为生猛的一对组合。不满20岁的小将李龙大,更是被韩国媒体寄予厚望,被视作是韩国双打奇才朴柱奉的接班人,很有希望同搭档一起,为韩国队继2004年金东文/河泰权之后,再度夺得男子双打的冠军。

  混双方面,李龙大/李孝贞组合同样也喊出了“北京夺金”的口号,而他们在同中国队两对混双组合的交手中,也都是互有胜负,并不落下风。女双赛场上,李孝贞/李敬元的组合,也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狙击中国队的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而她们在今年的全英赛以及尤伯杯半决赛中,都是以2比1战胜了中国组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