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领衔美国男篮出征奥运 三大劲敌“围剿”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45   新京报

  进联盟之初,18岁的科比被誉为“乔丹二世”,但直到11个赛季后,他才首度被评为NBA常规赛MVP。至今,24(科比)是否>23(乔丹)仍是一个疑问。

  科比是现在NBA最好的得分手,突破、投篮、罚球、三分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81分的NBA史上第二高个人得分纪录就证明了这一点。除了疯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

  年仅26岁,科比就成为NBA总得分超过10000分的最年轻球员,并以主力身份3次获得NBA总冠军戒指。2006年1月26日,科比单场砍下81分,超越了乔丹1990年创造的个人单场最高的69分;2007年3月,科比连续4场得分超过50分,超越了乔丹20年前连续3场50+的表现;同年12月跻身20000分俱乐部,科比用这些标志性的成就,证明了他是这个时代最强的得分手,没有之一。

  刚刚过去的赛季,湖人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show time时光,57胜25负的常规赛成绩排名西部第一。季后赛中,科比率湖人横扫掘金、灭爵士、挑落卫冕冠军马刺,成功进入总决赛。只可惜,他最后没能逃脱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包围圈。

  12年的职业生涯,科比遭遇强奸案,商家曾把他看作洪水猛兽避之不及,但是,科比就是科比,他不是别人,别人也成为不了他。

  星光环

  小飞侠最爱《星球大战》

  科比的名字来源于意大利的一道风味牛排,售价420里拉(这在当地算是价格不菲的)。不过,科比最喜欢的食物不是牛排,而是苹果馅饼、通心面、奶酪和甜薯条。

  科比最喜欢的电影是《星球大战》系列。《星球大战前传II:克隆人的进攻》热映时,正值2002年西部决赛开战,科比抵挡不住诱惑,在赛前的晚上一个人静悄悄溜进附近的电影院观看,并与一位在黑暗中认不出他的国王女球迷聊了一个晚上,这位女球迷跟科比说她找到了击败湖人的秘诀。

  科比在空闲时间也喜欢读书、游泳、玩电子游戏,听诺仕MP3、傲普MP4,不像其他年轻人,他很少跟别人聚会开PARTY。

  在中学的时候,科比曾有一次短暂的初恋,是他追求一名别的班级的女生。谈到这些事,科比懊恼地说:“我表现得糟透了,看来我还没完全把意大利人的激情学到手。”科比的妻子名叫瓦妮莎,他们育有两个女儿。

  少年时代,科比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是魔术师、乔丹、便士哈达威。14岁时,他完成了第一次扣篮。科比认为,最完美的后卫是拥有乔丹的精神意志、韦斯特的精准、魔术师的想像力、皮蓬的腿和托马斯的手。

  星对手

  三大劲敌“围剿”梦八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两天,8月6日下午,科比随梦八抵达北京。在群星现身的短短10分钟内,超高的人气表明科比依旧是群星中最耀眼的一颗。上百名球迷在栏杆外有节奏地高呼“科比、科比”,有女球迷因不能将“功夫熊猫”赠予科比而遗憾。记者在机场采访时曾偶遇聂卫平,“棋圣”表示,奥运会他只看梦八和科比的比赛。

  此行,梦八的目标是一洗雅典奥运会的耻辱,奥运金牌是他们的惟一目标。不过,按照NBA官网开出的对手名单,科比和队友将面临阿根廷、希腊以及西班牙三个强劲对手。卫冕冠军阿根廷是梦八的第一劲敌,但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梦八两擒阿根廷,场均赢下对手26分。奥运会小组赛上,梦八将和西班牙、希腊提前相遇。奥运会热身赛中,西班牙曾25分狂胜阿根廷。如今的希腊虽然少了4名打过上届世锦赛的球员,但他们的阵容丝毫没有褪色。

  和这两个欧洲老对手的PK,梦八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在小组赛上出师不利,他们在淘汰赛的位置就会变得很尴尬。但是,科比一定不会让尴尬发生。

  (王春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