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爱心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24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爱心姚明

  开幕式上,大高个姚明,手牵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走在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最前列。这是令人感动的一幕。

  记忆中,姚明一直很有爱心。火箭队每个赛季,都会搞一些慈善活动,从去医院探望患重症儿童,到下社区为穷人捐款募捐。姚明总是很积极。他说,从球迷那里,从社会那里,他得到了很多的支持,因此他想回报。

  8年前,在悉尼,姚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那里,他与妻子叶莉初定爱情的盟约。4年前,在雅典,姚明第一次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缓缓进场。在姚明看来,自己每一次的奥运经历,似乎都与爱相关。那里,有着一份份浓浓的爱的回忆。

  这一次,在北京,与来自灾区的小英雄林浩携手,更是给姚明的奥运记忆,增添了一份“大爱”的内容。

  这个世界,是需要爱的。这个世界,也确实充满了爱。开幕式上,通过与林浩的牵手,姚明欲向所有人发出一种爱的呼吁——灾难过去了,但我们关注灾区的爱心,不该停止!

  此前,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姚明,已经深深定格在我们的脑海里。而昨夜今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过后,相信姚明与林浩一起入场的那一幕,连同姚明的那一颗爱心,会更多刻在我们的心里。 小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