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经验是财富 搭配有讲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28   新民晚报

  孟关良、杨文军组合顺利夺得金牌后,现场督战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孟关良现象,“说明了老运动员的经验是笔财富”。

  在昨天的决赛中,当最后100米俄罗斯队追赶甚急时,孟关良并没有失去方寸。反而缓了几桨重新调整,确保了最后冲刺时的速度。韦迪表示,这就是老运动员的经验。

  此外韦迪表示,孟关良、杨文军这对组合继续搭档,这也是取舍后的结果。“最近几年,杨文军的个人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如果他参加奥运会单人艇的比赛,前三基本上问题不大。不过,单人艇比赛的变数很多,风向就是个大问题。杨文军是左浆,如果比赛时刮右侧风,麻烦就很大。而如果两个人比赛,一左一右,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杨文军放弃了单人艇比赛,保存体力,全力以赴冲双人艇。最终的金牌,也圆了他的梦想。”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