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有爱就能飞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32   中国青年报

  很高兴在这两天重新看到了刘翔的消息。

  8月18日那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个黯然离去的背影,忽然间鸦雀无声的鸟巢,头上是朗朗晴空,下面却有眼泪在飞。后来,在电视上续接了一些看不到的情节,刘翔在使劲地踢着自己的腿,他是想用那种方式来缓解疼痛;第二天早晨,央视有一个简短的采访,熟悉的笑容不见了,刘翔面色苍白地说抱歉。

  从那以后,他就暂时消失了。听奥运村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一天没有看到刘翔出房门,只看到他门口堆积了一些快餐的餐盒。

  没有人知道这位20多岁的年轻人如何医治巨大的创伤。他会在房间里抓自己的头发吗?会独自哭泣吗?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寻求安慰吗?会听音乐排遣吗?

  在赛场凯歌频奏的时候,他,曾经被大家寄予无限希望的中国飞人,现在的一个退场者,他是什么心情呢?

  所有的这一切都不会有人知道,不过还好,我们听到各种渠道传出的声音——刘翔说,相信我,我还会回来。

  前天,刘翔在退赛之后再次公开亮相,按照现场记者描述的情景,他的腿看上去不很利落,他也不怎么和周围的人说话。有其他的运动员到他身边,他会客气地说几句话,不过笑的时候还是很少。

  时间可以医治一些伤痛,不过,要完全适应显然还需要一个过程。

  然后是昨天,刘翔离开北京回到他的家乡上海。扑面而来的不仅仅是乡音,还有丝毫不减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很多普通人所表现出来的关爱。那些不相识的叔叔和阿姨都会跟他说几句鼓励的话,一个中年人像对自家孩子一样拍打着他的肩膀。这一次,刘翔没有躲开,而且,他终于放松地笑了。像从前一样,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笑着面对爱和温暖。

  从8月18日的眼泪到8月27日的笑容,10天的时间,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一个新闻事件有了一个暂时的句号。宽容和理解成为这个事件最好的主题,很多人说,刘翔我们等着你回来。姚明说,相信鸟巢不是你的终点。广告也因此变得温情脉脉,“爱比赛,爱拼上所有的尊严,爱把它再赢回来,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一次挫折改变不了这个年轻人的奋斗形象,改变不了他曾经带给我们的光荣和梦想,也改变不了他拥有的支持和关爱。所以在这里要加上一句,爱,就会继续飞翔。

  刘翔,欢迎你笑着回来。 (樱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