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男篮征程两场死磕 孙悦带来一路喜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05   辽沈晚报

  虽然再次止步八强,但中国队这一路战来,却仍然让中国球迷一路欣喜:两场振奋人心的死磕战役和一名挺身而出的球员。

  中国男篮意志一流

  奥运小组赛抽签结果出来后,一个同事一声叹息(),大有叹中国男篮壮志难酬、命运多舛之意。和世界篮球梦幻队美国队,欧洲豪门希腊、西班牙,非洲冠军安哥拉和有MVP(听歌)“诺天王”领衔的德国分在一组,确实让人难以看到希望,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用信念和勇气证明着他们是一群血性男儿。

  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打出了两场惊世战役。在“梦八”队面前,男篮打出了一个精彩的上半场。在“梦八”队面前,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非但没露怯,还把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二战世界冠军西班牙,中国队在第三节战罢还领先对手14分,虽然随后在加时中惜败对手,但能在40分钟的比赛中跟世界冠军战成平手,已经是振奋人心。

  每场比赛,中国队都是靠意志拼争到了最后,虽然不能说中国男篮的实力已跻身世界强队之列,但中国男篮队员的意志绝对是世界一流。

  孙悦带来一路喜悦

  除了姚明()是这一切发生的基石外,中国男篮还有一人是成就这一切的关键,他就是孙悦。

  从6场比赛来看,姚明在手术之后显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而孙悦已经悄然成为男篮中和姚明几乎并肩而立的后场核心。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男篮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而且他成了中国内外线连接、破紧逼防守的核心。

  对阵立陶宛,孙悦上半场表现突出,犀利的突破屡屡撕破对方防守。而对阵德国,他还送出了几次“火锅”,其中包括对诺维茨基。纵观本届奥运会,他投篮30投14中,命中率接近了50%。

  孙悦已经无愧为中国队的大脑,开阔的视野,出色的分球和组织,激活了中国队的锋线,让内外线成了有机的整体,更证明了自己才是给姚明传球的那个人。

  记者李倩倩特派北京首席记者顾珍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