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两金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拳击发展任重道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33   辽沈晚报
拳击两金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拳击发展任重道远
邹市明

拳击两金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拳击发展任重道远
张小平

  邹市明24日为国人带来惊喜,“闪电拳”打下中国奥运军团第50枚金牌,同时也创造了中国拳击新历史,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祝贺中国拳击的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拳击运动要在中国得到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在家门口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欧美以及古巴等拳击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拳击整体水平仍然落后。中国现在真正有实力在世界大赛中冲击奖牌的仍然主要是中小级别的选手,91公斤以上级选手张志磊虽然一路过关斩将,但在决赛中被意大利选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用拳击队教练张传良的话说:“我们即使成了奥运冠军,也要看清自己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我们还不是拳击强国,中国喜爱拳击的人相对来说还不是很多,拳击想要在中国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拳击项目只不过是众多中国体育项目的一个缩影,像柔道、皮划艇、帆船、赛艇等这些曾经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项目,甚至像举重这样的金牌大户,离开了国家的支持,它们都将很难生存下去。

  缺乏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市场是这些运动项目在中国发展所共同面临的瓶颈。如何借奥运的东风,今后培养喜爱和参与这些运动的群体,让这些运动给国人带来惊喜和欢乐的同时,真正服务大众,起到让大家强身健体的作用,是中国体育管理者应该解决的问题。

  51金。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大大超过雅典,但在登顶奥运金牌榜的同时,我们千万不要忘记,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还有很多乡村和社区连运动场所都没有,更不要忘记学校里那些体质在下降的“小胖墩”和视力在下降的“小眼镜”数量正在上升。让体育真正“全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刘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