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北京激流”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6:36  沈阳日报

  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为中国水上项目带来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中国水上军团力争继续辉煌,并期待将金牌突破进一步扩大。

  北京奥运会的水上项目包括皮划艇、赛艇和帆船,是仅次于田径、游泳的奥运第三金牌大户。

  “雅典静水实现突破,北京激流再现辉煌”——这是中国皮划艇激流队宿舍楼前挂的一个条幅。虽然建队仅有九年,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已经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女队的成绩都在十名之外,北京奥运备战周期,中国选手们进步迅速:男子双人划艇运动员胡明海/舒俊榕在奥运会资格赛夺得冠军;李彤和李晶晶则在该项大赛中拿到女子单人皮艇银牌和铜牌。而在近期的两站世界杯上,胡明海/舒俊榕和李晶晶各在一站世界杯上获得一枚银牌。他们是中国激流回旋项目夺取奥运奖牌的希望。

  中国赛艇队曾经有过令人振奋的时刻,1988年奥运会中国队夺得一银一铜的成绩打破了欧美人一统天下的局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再获银牌。遗憾的是,我们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不希望重蹈覆辙。女子双人双桨选手李勤/田靓是中国赛艇奥运夺金的头号组合,她们不仅夺得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更在近两年的多项大赛中问鼎,成绩和状态非常稳定。曾夺得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林茨站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冠军的田军、黄钟鸣、吴崇魁、张林也颇具夺金希望。

  与欧美诸强相比,中国的帆船运动起步较晚,但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进步迅速。在1992年巴塞罗那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张小冬和殷剑分别拿到一块银牌,使中国帆船运动真正走上了世界舞台。北京奥运会上,曾经获得2006年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的我国小将徐莉佳,将会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一大亮点。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