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男子重剑王磊有望爆冷夺取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19   辽沈晚报

  本日最令人关注的冷门在男子重剑决赛上。对于击剑项目,中国曾经有过太多寄托,但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获得女子花剑冠军之后,中国队已经有24年未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击剑金牌,而昨日谭雪本来非常有希望冲击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但最终却爆冷出局无缘四强。

  从赛程上看,女子佩剑是本届奥运会击剑项目的首金,但曾获世锦赛冠军的谭雪却让金牌旁落。这有些像昨日杜丽和赵颖慧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无缘金牌的情形,但在接下来的第二枚射击金牌,也就是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过程中,中国队却由庞伟收获一枚难得的金牌。

  本日的男子重剑项目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也有望在女队失意之后爆冷为击剑项目赢得首金,而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将是王磊(听歌 blog)。作为世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夺冠本不应该算是冷门,但一来击剑项目偶然系数非常大,二来中国队已经24年未获奥运会冠军了,而且此前一段时间,王磊曾经状态滑落很快。如果王磊在北京奥运上夺冠,也可以算是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

  男子重剑寄托了击剑队的太多希望,但尽管王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摘得男子重剑银牌,当时也是并不被外界看好。而按照此前王磊的轨迹,每隔两年就会在重大赛事中突然爆发。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陷入低谷后,2006年王磊却又勇夺多哈亚运会个人金牌和都灵世锦标赛个人冠军,这也创造了中国击剑运功的一页历史,如果在北京奥运会爆冷为中国再添一金,也可以延续他本人此前的轨迹。

  王磊夺金的拦路虎不少,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委内瑞拉名将梅亚斯·费尔南德斯、匈牙利队的领军人物苏·波佐克和埃默尔·伊姆雷利、波兰名将萨·扎沃罗特尼亚克等,此外,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瑞士名将马塞尔·菲舍尔也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王磊被公认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在比赛中往往能表现出超越训练的竞技水平。北京奥运会的主场优势,也许有助于他把超水平的竞技状态发挥得更加充分。

  王磊有望在男子重剑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