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追寻李寻欢式独孤求败的寂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37   辽沈晚报

  古龙曾这样描写剑客李寻欢:他不但已觉得疲倦,而且觉得很厌恶,他平生最厌恶的就是寂寞,但他却时常与寂寞为伍!

  不是所有的剑客都能达到李寻欢那种独孤求败的境地。比如24岁的江苏南通小伙仲满,他昨天晚上虽重新书写了中国击剑历史,但他直到法国剑客洛佩兹(听歌)最后落败,才相信胜利真的到手了!

  长期以来,中国剑客一直被欧洲诸强压制。24年前,女剑客栾菊杰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击剑奥运金牌后,命运再也未垂青过中国的剑客们。即使在近两届奥运会上,我们史上最强的“三剑客”也未曾翻身!

  24年来,中国击剑是寂寞的,这种寂寞来自于银牌与金牌之间那段残酷的距离。难道我们注定是千年老二?

  当然,仲满也是寂寞的,他的队友王敬之和周汉明比他更有冲金希望,但这两位剑客意外失手了,仲满以“替补”身份向峰顶冲刺。

  只是,所有寂寞都在瞬间被一剑击碎!还会有新的寂寞吗?

  大仲马的《三剑客》里有句极具神秘色彩的话:你以为无影无踪的时候,我一直在注视着你——— 仲满身衔佩剑伫立世界之巅,他已成众矢之的,但我们希望他能有李寻欢似的寂寞!

  □郝洪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