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谢亚龙损人不利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25   竞报

  谢亚龙损人不利己

  不管怎么说,谢亚龙都犯了兵家的最大忌讳———赛前换帅。

  一个管理田径出身的人管理足球,谢亚龙甫一上任就不被外界看好。果然,这个被很多媒体称为外行人的足协掌门上任后没少使出让人捉摸不透的怪招。裴恩才被赶鸭子上架似的接过女足的教鞭,结果灰头土脸地败下阵来,这证明女足教鞭还要女足教练来握。而不死心的谢亚龙又异想天开地要将中超搞南北赛制,直到与联赛部的郎效农撕破脸皮才避免这招完全可以毁灭中国足球的臭棋登场。

  可以肯定的是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谢亚龙能否在夕照寺大街的足协新楼继续自己的官场生涯。谢亚龙当然希望继续仕途,而且最好能往上走一走,这就需要国奥必须在奥运会上取得让总局满意的成绩。而这个时候,他和杜伊之间不太合时宜地爆发了矛盾。如果将自己的前途和一个与自己有矛盾的人绑在一起,相信没有几个人会看到这样的“组合”。

  因此谢亚龙决定换帅,而且是在奥运会足球比赛还剩21天就要开始的时候。实际上这是谢亚龙的一招险棋。如果中国国奥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则一片歌舞升平。一旦国奥败得一塌糊涂,甚至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的话,到时候杜伊不会负责,殷铁生刚刚上任也不会负责,最后只有谢亚龙一个人承担失败的责任。原本失败的责任还有杜伊兜着,而现在需要谢亚龙自己来扛。这次,一向对责任认定含糊其辞的谢亚龙让人更看不懂了。

  即便是乐观一点儿的预测,国奥在奥运会上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国足世界杯窝窝囊囊地被自己玩儿出局,女足一片低迷,联赛萎靡不振,相信总局领导也不会满意谢亚龙任期的政绩。谢亚龙留在足协主席位置上的日子也不会太久。同样是要下课,谢亚龙选择了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方式。一个朋友说:这叫死猪不怕开水烫。竞报记者 郭利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