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张鑫:论谢主席和马甲的狗肉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30   竞报

  张鑫  竞报记者

  昨天下午的中澳之战,肯定又让很多人捏了一把汗。作为杜伊下课后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很多人都是一次政治任务,包括殷铁生、队员、裁判亦然。最终,我们成功地吹掉对手的三次单刀,成功地判给自己多于对方几倍的前场定位球,成功地以1比0赢得了这场事关大局的比赛。真是可喜可贺啊!

  大夏天的,都时兴呷一口凉茶,所以即便是人走茶凉也无所谓。下课之后,杜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离了风暴的中心,随后看着谢亚龙的跟班们连日来上蹿下跳的,也别有一番趣味。

  昨天,谢亚龙的大跟班在博客里为“马甲一族”申冤叫屈,说所谓的东窗密谋其实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就是谢主席看几个记者过于劳累,于是在一家简陋的狗肉馆做东,给大伙补补。

  瞧您挑这地方,狗肉馆,去什么地方不好?咱不带这么骂人的。稍带问一句,昨晚是不是又要搞狗肉犒劳兄弟这一套呢?

  这个时候,还真为谢主席可悲。找枪手,拉党羽,拜托您也找点智商高点的,别竟弄一些个周星星的门人弟子来凑热闹好不好。就算杜伊好欺负,也至少要达到当初整翻伊丽莎白时的水准啊。看看诸如“默哀门”、“怒视门”等等此类,我倒想找“差役”们查查这些无厘头的大师究竟是何用心。虽然现在啥啥门的都用滥了,也别这么侮辱这个“门”字啊。

  还有一件事情特别有趣。杜伊下课的第二天,谢亚龙的跟班们便纷纷脱掉马甲,大唱起赞歌来。说英明神武的谢主席如何不忍让杜伊下课,就差没哭出来了。我知道他们想写出一点挥泪斩马谡的味道,但怎么看怎么是兔死狐悲、鳄鱼的眼泪,看的人眼圈都快掉出来了。又有人撰写了一篇殷铁生的访谈,其中铁蛋、铁蛋,叫得真是一个亲,但又很有小人得志后的感觉。

  或许,是我戴着有色眼镜吧,但实话实说,本人并不喜欢杜伊。这个老头其实也挺不地道的,说话也不大靠谱,但自以为有些事情是可以理解的。60多岁的老头如果在有些事情上不世故一点,现在不一定在什么地方养老呢,何况他又是一个如此脾气暴躁的人。然而,与谢亚龙及其跟班的种种做法相比,杜伊的不地道顶多是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下不得不学习一两招伪装术。

  HR(人力资源)每当提及选材必言的一句就是德才兼备。在足球教练这个技术含量较高的活计中,“才”是第一位的,“德”的方面只要不触及某些道德底线也就可以过关。至于杜伊最为外界诟病的“情色门”,我的看法是:两厢情愿之下天王老子也管不着,也许,最多的说道可能也就是年龄上差距大了点。而至于后来的默哀、迟到等等,则纯属捕风捉影,无稽之谈。纵览当今的中国教练,还没有找到有杜伊那般才情的人物。当年的贾秀全不行,如今的殷铁生也不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