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大器晚成的韩文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1:50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

  再次入选老帅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韩文霞已经是这支球队中的元老级人物了。她出身于门将世家,大连男足著名守门员韩文海就是她的哥哥。不过,韩文霞在国家队的处境一直很艰难,从1996年进入马元安时期的国家队开始,韩文霞经历了10年的板凳磨砺,甚至一度有退役的打算。直到2006年马良行二度掌舵玫瑰军团后,她才重新燃起壮志雄心。

  韩文霞1976年8月23日出生,体重75公斤,身高180厘米。1992年进入大连队,1996年入选国家队。作为守门员,韩文霞身材高大、控制高空球的能力强、反应敏捷,1995年获得女足超霸杯最佳防守奖。然而当时,高红在中国女足如日中天,之后她又不断被新秀挤到替补席上。2003年10月2日,“永远的替补”韩文霞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首发阵容中。结果开场仅6分钟,加拿大后卫胡贝尔便反越位成功,面对贸然出击的韩文霞轻松破门,终结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2004年,她甚至在出征前突然接到无缘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通知。一次次挫折让她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曾经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准备退役。

  然而,由于年轻门将的表现不够稳定,马良行、多曼斯基、商瑞华等人接手中国女足后,都向韩文霞发出了邀请。他们都认为韩文霞不仅身体条件出众,而且大赛经验丰富,在这支比较年轻的球队中,就需要她这样的老将来稳定军心。

  韩文霞终于圆了奥运梦,她希望着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肖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