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她们曾害得老商痛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机缘如此巧合!

  17年前的首届女足世界杯赛上,商瑞华踌躇满志、信誓旦旦。没错,老商手上拥有的是被称作史上最强一代的中国女足。可结果,中国女足在八强赛中0比1惜败于瑞典女足,未能进入四强。在告别世界杯赛场前,老商老泪纵横。他手下的那批姑娘,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里,更是集体痛哭长达一小时之久。

  不是冤家不聚首。17年后的今年,老商再回中国女足帅位。而他在奥运会上面对的第一战,恰恰就是17年前害惨了他的瑞典女足。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能否小组出线,要看瑞典人的眼色。

  作为女足运动诞生以来的老牌球队,瑞典女足是一支公认的强者之师。除了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因为遭遇美国和朝鲜女足的合围没能进入八强外,其余几届世界杯她们不仅全部进入八强,而且获得过一次亚军、一次季军,成绩好过中国女足。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瑞典女足在三四名较量中输给德国队获得第四名。正是这次失败,让多曼斯基离开了瑞典女足帅位。

  如果对照一下中瑞两队的交战史,我们对中国女足的奥运会前景很难拾起信心。进入21世纪后,中国女足和瑞典女足共交锋5次,战绩为2平3负,中国女足没有获得一场胜利。

  以高举高打为特色的瑞典女足,球风凶狠泼辣,与另一支老牌强队挪威女足颇有几分相似。不过,在雅典奥运会后,瑞典女足经历了一次大面积的新老交替,队伍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去年世界杯更是没能小组出线。不过,世界杯后,主教练托马斯·丹纳比对球队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尤其是防守方面,情况有所改善。瑞典女足目前的问题在于一旦中场遭受压迫,进攻组织就容易受到影响。如果中国女足能够防住对方的高空球轰炸,以及禁区前沿的“死搅蛮缠”,那么,东道主守住平局,也还是有希望的。

  文/徐宏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