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刘爱玲评女足:放卫星失败 生存基础太薄弱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07   新浪体育
黄健翔刘爱玲评女足:放卫星失败 生存基础太薄弱2
面对女足现状,黄健翔只有冥思(摄影:黄健翔)

  刘爱玲:日本后防核心曾不会踢球

  女足失败的关键还是现在女足的后备力量欠缺一些,这跟咱们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娇生惯养都有关系。其实从目前来讲,咱们在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些队伍来说,并不算是水平很高的。这也是这些年女足的客观条件决定的。

    其实现在美国队的水平现在也是在下降,也有起伏。我们去美国大联盟踢过两个赛季。美国大联盟共组织了三个赛季,由于资金的问题就停了。听说等明年以后还想继续搞,已经找到赞助商了,也希望在咱们中国这些球员当中也有能够走出去比赛的。

  说到日本队,我们在日本踢球的时候跟日本队的3号,也就是池田浩美一起踢球,我们训练踢球的时候她根本都不会踢球,她那时候在我们队就是打后卫的,她一拿球那个球根本传不出去。不过,现在的她已经在国家队呆了好几年,都当上队长了。现在人家踢得挺好,而我们关键还是准确性不够,自己个人的能力技术还是差了点。

  中国女足前场的冲击力还是差一些,马晓旭受伤可惜了。她这回受伤是第一次受伤以后,因为他第一次受伤离奥运会时间太短了,本身她膝关节受伤后,基本上肌肉就萎缩了,萎缩后还得需要加强力量的锻炼,而且练的时候再比较急躁,肯定容易受伤。力量身体都没起来就比赛,受伤也是在所难免。

  女足最后输了球,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来咱们中场保护的太松了。对手一拿球以后直接带球就对着后卫。注意看一下日本队的传球,首先是冲人传的,而且他同伴拿球非常舒服,接应队友都是有意图要选择接应的位置,这样同伴要出球的话可能就比较容易。这样你如果不去逼抢,那么对手进攻就太容易了。中国队第二个入球也是心态最后急躁了,让对手打了个反击。当时我们控制不住节奏,当然也就把握不了主动权,因此输球也不奇怪了。

  (新浪体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