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国玫瑰提前凋谢 已无对日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11   辽沈晚报

  没有英雄()拯救女足,当韩端的头球被扑出,一切都已经结束,在男足止步小组赛后,女足也被拒绝在四强之外,唯一的区别是,女足输球的夜晚,看台上没有那响彻云霄的谢亚龙下课声。

  8月15日晚上9时,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迎战日本女足,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在男足被淘汰之后并未离开,他留在秦皇岛督战女足。但是他并未能给女足带来好运,反倒把国奥的霉运带到了女足。中国队0:2输给日本队,最终无缘四强。而日本女足则历史上首次跻身四强。

  0:2输给日本,玫瑰们不得不在8强战中提前凋谢。算上本场比赛的失利,在近三年来的中日对决中,中国女足不得不接受1胜1平4负的尴尬战绩。本场比赛的失利固然让人遗憾,但更重要的是,十年间,中国女足对日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中国队与日本队多次交手,在2006年之前,中国女足曾经对日本女足保持多年不败的纪录。

  但是2006年7月23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0:1不敌日本,就此结束了逢日不败的历史。12月的亚运会,中国女足再次以相同的比分负于日本队,而这场失利也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设立女子足球项目以来,中国女足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失利。中国女足亚运历史16年21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止。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凭借大野忍的两射一传,日本队3:0击败了中国,这也是中国队跟日本队比赛输得最惨的一次。

  特派记者李倩( blog)倩电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