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中国女曲 一枝顽强绽放的雪莲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06   北京晚报

  “你有梦想吗?你们想夺取奥运会冠军吗?那就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用血汗换来成功的喜悦!”金昶伯这样说过。昨晚8时30分,金昶伯率领中国女曲开始向梦想攀登。他与中国女曲姑娘们创造了历史,以一枚宝贵的银牌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

  2000年,当时尚不为人知的中国女曲,一举夺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圈内人都惊叹这是从哪里杀出来的一支队伍。从此,弱小的中国女曲越来越强。正是韩国籍铁帅金昶伯,率领中国女曲异军突起。2002年冠军杯赛,中国队先后击败5支世界顶尖球队,成为除中国女排外第二个球类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冲进四强,但并未夺得奖牌。此后,中国女曲实力下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挫折后,金昶伯再度点燃了中国女曲的希望。其实,这次奥运会分组极差,可谓死亡之组。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国女曲能够杀进四强。但是,金昶伯一路横扫,仅以0比1小负荷兰队,在绝境中以2比2逼平劲旅澳大利亚队,杀进四强。

  这是一群玩命的姑娘,往往一跤摔下去,她们就会蹭掉一大块皮,但姑娘们毫不畏惧,爬起来接着打。比起4年前的雅典,这支队伍更加成熟了。相信昨晚登上球场的那一刻,每个人内心都激情澎湃,因为这里是奥运会决赛赛场,为了这一时刻,姑娘们与金昶伯拼搏了整整9年!队长马弋搏不会忘记,为了这一天,她被对手的球杆打掉了门牙。为了梦想,拼了!这将是姑娘们今生难忘的70分钟!

  荷兰队不愧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劲旅,开局便获得短角球机会。荷兰队连续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扑出。荷兰队攻势很猛,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在荷兰队疯狂进攻之后,中国队开始耐心地反击。荷兰队在中场抢断十分积极,中国队没有良机突破。13分钟后,中国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11分钟,荷兰队获得极有威胁的一次短角球,荷兰队射门,被门将张益萌再度扑出。0比0!上半场两队未分出高下。

  荷兰队下半场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攻势,两队见无法打开局面,频繁换人改变节奏。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中国队还是以稳守反击为主。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5分钟,荷兰队娜奥米门前补射得手,荷兰队1比0领先。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8分多钟,荷兰队11号玛尔切门前劲射破门,荷兰队以2比0领先。此刻,中国女曲已无力回天,而且体能消耗很大,但姑娘们一直在坚持,现场“中国队,加油”的喊声没有停止!

  全场比赛结束,荷兰队夺取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金牌,荷兰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激动地流下热泪。中国队以一枚奥运会银牌创造了历史!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荷兰队,女曲姑娘们拼到了最后一刻!

  金昶伯表示,他很幸运带了中国女曲这样一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他说:“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惟一让我愿意付出一切的队伍,我甚至担心,今生今世,恐怕再也遇不到这样像兄弟姐妹般团结的队伍了。我的脾气不好,太大的压力使我有时很烦躁,容易发火,让她们受了不少委屈。但说真的,我内心很爱她们。”中国女曲,是这片土壤上一枝顽强绽放的雪莲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