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羽男单翻身女曲女沙花游攀新高 冷门突破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49   辽沈晚报
乒羽男单翻身女曲女沙花游攀新高 冷门突破多
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获得大突破。

乒羽男单翻身女曲女沙花游攀新高 冷门突破多
郎平与女儿合影。

  北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军团的请进来和走出去搞得轰轰烈烈。篮球、曲棍球、击剑等项目,聘请的个个都是世界级功勋教练。他们的带队风格不尽相同,但却给中国军团带来了新的理念。而像美国女排()主帅郎平、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等从国内走出去的教练,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体育无国界,他们完美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信誉至上金相烈

  金相烈是金昶伯的好朋友,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曲水平迅速提高。金相烈的性格,源于他父亲的教诲。他父亲是一名鞋匠,每做一双鞋要花6个小时,这还不包括检查质量这道工序。然而,有时候检查完,他竟然会拿起剪刀,将新鞋剪掉。父亲严肃地告诉金相烈:“顾客买你鞋,是对你的信任,也许他们看不出这些小瑕疵,但如果你卖给他们,那就是一种欺骗。”

  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经历,金相烈在带领中国男曲时对细节要求也很严,北京奥运会男曲荣获第11名,获得历史性突破。

  姓名 金相烈 生日 1955年2月7日 职务 中国男子曲棍球教练 上任时间 2004年12月  经历 1990年-2000年执教韩国男子曲棍球队;2001年-2004年执教韩国女子曲棍球队;2004年至今执教中国男子曲棍球队等

  铁骨柔情金昶伯

  到中国执教第一年,金昶伯从零开始。他带队训练严格。2006年女曲世界杯(),中国队排名第9,这是他带队以来最差战绩。金昶伯甚至写好了辞职信。2006年底,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卫冕成功。

  金昶伯爱吃香菜、爱喝中国白酒;他铁骨柔情,情人节,他给队员们预订了25枝玫瑰,在他心里,25个姑娘,个个是他的女儿。他还给队员们买过衣服,“再怎么说,女孩子总是爱美的。”他会自责。上届奥运会,中国队输给德国后,老金说:“输了就是输了,失利责任都在我。”这次,金昶伯会感到骄傲,因为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上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姓名 金昶伯 生日 1955年9月18日 职务 中国女子曲棍球教练 上任时间 1999年  成绩 1999年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曲获得第五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曲获得银牌等

  快乐击剑鲍埃尔

  除了击剑,鲍埃尔最喜欢烹饪,来到中国队执教后,他常亲自煮面给队员吃。煮面的动作利索,执教的信心高涨,鲍埃尔的手上功夫,从来都很了得。2006年,鲍埃尔来到中国,他带来了“快乐击剑”的理念,帮助中国队塑造信心。北京奥运会仲满勇夺男子佩剑个人金牌,鲍埃尔不仅证明了自己,还让中国男子佩剑这个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姓名 克里斯蒂安·鲍埃尔 生日 1951年9月15日 职务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  上任时间 2006年7月 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领法国队获得男子佩剑团体第二名;2004年带领意大利队获得雅典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2006年到中国执教,弟子仲满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金牌

  中国骄傲郎平

  从中国走出去的教练取得了很大成功:美国女排主帅郎平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关于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说:“我觉得很自豪。美国是世界体育大国,邀请中国人做大球的主教练,这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用另外一种形式为国争光。”

  北京奥运会郎平带领美国女排打入决赛,尽管决赛中不敌巴西,但这已经是美国女排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姓名 郎平 生日 1960年12月10日 职务 美国女排主教练 上任时间 2005年2月 成绩 1995年执教中国女排,1996年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2005年2月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得到银牌

  证明自己刘国栋

  刘国栋,之前很多人知道他 是因为他是刘国梁()的哥哥。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带 领新加坡女乒拿到了女子团体的银牌, 不仅证明了自己,也让 新加坡女乒在奥运会上有了新的突破。

  姓名 刘国栋 职务 新加坡女乒主教练 上任时间 2006年1月 成绩 200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带领新加坡女队史无前例地打进决赛;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乒乓球团体银牌

  睿智伯乐乔良

  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个美国女孩用她甜美的笑容征服了中国观众。她就是体操名将肖恩·约翰逊。她一共获得了1金3银的成绩。而发现并栽培她的人,就是乔良。10年时间,乔良将一个顽皮女孩变成世界顶级体操运动员。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乔良是个很聪明、很睿智的人。这两年,在他的手上出了一个肖恩,我们非常关注。我们也为他高兴。如果今后世界女子体操都是中国教练在教的话,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姓名 乔良 生日 1968年1月1日 职务 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 上任时间 2007年 成绩 退役后于1991年到美国发展,将弟子肖恩·约翰逊培养成了美国女子体操当家花旦

  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 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