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晰明:美国男篮"自赎"成功 郭晶晶是板上的超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31   体坛周报

  美国男篮的富翁们在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中横扫东道主中国队,这场比赛的现场和电视观众数以千万计,包括美国总统布什。

  在NBA选手的速度与力量面前,即使是不可思议的姚明,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也不能保护他的队友们。为休士敦火箭效力的姚明,得了13分,美国队以101比70大胜中国队,这或许将是历史上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布什及其父亲,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开赛前与美国队聚在一起,为他们打气。“怎么啦大伯?”NBA得分王詹姆斯以嘲讽的语气这么对待布什那上了年纪大父亲。

  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作为NBA最有价值球员,在明星汇集令人眼花缭乱的主场支持者中赢得了巨大的喝彩声,但16000名喧闹的现场观众发出的最大呼喊声,还是给了姚明,与110米栏选手刘翔并列中国最受欢迎的两名运动员。

  2004雅典奥运,美国男篮只获得铜牌,这至今仍是美国队之痛,因此它得了个外号“自赎球队”。他们彼此相互开玩笑,没拿金牌,别想回家。美国队将在B组的小组赛上遇到更强劲的对手,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和难缠的希腊队。2006世锦赛半决赛,正是希腊队淘汰了美国。

  布什已经观看了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收获第一金,开始向八金进发的全过程。他以击水的速度点亮了奥运会,一下使得人们对安检、酷热和污染问题的担心无足轻重。

  周日一场暴雨清洗了北京充满烟雾的空气,迫使赛艇和网球比赛延期,但将那些炎热会影响选手健康和发挥的担忧一扫而空。

  戴着耳机,播放着嘻哈乐曲,走向赛场,在未来学派式建筑的水立方,菲尔普斯拿下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现场座无虚席。

  菲尔普斯成绩比他六周前他创下的最快纪录还缩短了1.41秒。“我很满意,只有兴奋,”菲尔普斯这么说,并告诉观众席中竖起大拇指的布什“很酷”。即使菲尔普斯只赢得八金中的一半,他也已经成为奥运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但这位23岁的年轻人看上去状态极佳,至少会追平2004他在雅典的6金,很可能打破斯皮茨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

  澳大利亚的赖斯紧随其后,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美国队在预赛中打破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周一菲尔普斯将参加这个项目的决赛。

  中国最著名的女选手郭晶晶,因为电影明星般的长相而被封为跳板上的超模,以轻松的姿态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中卫冕成功,让中国观众的心为之激荡。

  英国在自行车女子公路赛上摘取本国第一枚金牌。天气出人意料的凉,场地湿滑,从紫禁城到长城的路段地形复杂,英国选手库克夺得了胜利。

  和前一天相比,天气简直大变样。前一天,1/3的男选手退出了公路赛,因为无法忍受酷热与闷湿,周一的天气预报是将会有更多降雨,这让那些抱怨炎热的运动员松了口气。 ★梁熙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