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黑马频出 中国竞技体育水平走向高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奥运赛场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尤其是每当我们的名将、老将偶有失手或发挥欠佳时,往往就有小将们成为“黑马”,顶住压力,不负众望,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

  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老将谭宗亮以1环之差未能跻身前八,夺金的重任一下落到小将庞伟身上。他在决赛中保持稳定发挥,以688.2环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的金牌。

  射击赛场上,女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在预赛就遭淘汰。而24岁的中国小将郭文珺勇担重任,表现出色,在资格赛中以390环、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二位,顺利闯进决赛并勇夺金牌。

  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角逐中,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因伤无奈退出比赛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廖辉在比赛中发挥神勇,最终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获得冠军。

  羽毛球比赛,女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四分之一决赛告负,夺冠的重任落到新秀杜婧/于洋身上。杜婧/于洋的世界排名曾一度攀升到世界首位,是中国女双的后起之秀。决赛场上,她们表现顽强,直落两局完胜对手,为中国羽毛球队收获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蹦床队的领军人物黄珊汕,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是第一位在奥运会中获得蹦床奖牌的中国人。此次奥运会,大家都对她寄予厚望,遗憾的是,她在预赛中偶然失误,无缘决赛。脱颖而出的小将何雯娜却凭借着出色的弹跳和空中的美妙姿态征服了裁判,以0.8分的优势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

  ……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军团出现了太多的“黑马”。细心人还会发现,这些“黑马”大多是年轻小将,他们有的还是第一次步入奥运会的殿堂。

  也许我们可以说,正是因为他们初出茅庐,没有什么压力,才有了如此精彩的表演。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他们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他们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已经成为“千里马”。对他们来说,需要的只是奥运会这个来证明自己的舞台。

  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他们的出现,表明我们的竞技体育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不是单靠某个“名将”、某个“天才”来争金夺银,我们在众多项目上的训练水平站在了世界的前端、高端。我们拥有一支高水平的队伍,一个“黑马群”、人才群。

  有了这样的“黑马群”、人才群的出现,也就不难理解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会取得如此佳绩,也预示着我们的竞技体育事业还将能充满生机的蓬勃发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