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正视中国体育发展的困难和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8月24日依然强调:“必须谦虚谨慎、头脑清醒,进一步正视中国体育发展中的困难和不足。”

  刘鹏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与北京奥运会上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展现出的高水准相比,仍然有着相当的差距;从获得奖牌数量、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数量上看,也有明显的差距;从社会影响大、受群众喜爱程度高的集体球类项目看,本次奥运会中国虽然有一定进步,但总体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缺乏竞争力;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奥运会大项上,我国亮点不多,与世界强队之间差距巨大。

  刘鹏说,通过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的表现可以看出,很多国家不但实力突出,而且实力均衡。美国在奖牌数量上仍然有很大优势,欧洲各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田径、游泳、自行车、赛艇、集体球类项目,非洲的中长跑等实力十分突出,我们存在相当大的差距。有些项目中国虽然取得了奖牌,但整体上缺乏厚势,项目结构上还不均衡。

  另外,中国体育的群众基础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比较薄弱,基础体育设施和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口也都有很大的差距。

  刘鹏强调,中国体育要认真学习各国体育发展、体育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探索体育发展规律,提高体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继续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把人民群众的奥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积极动力,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将继续加深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体育交流与合作,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激励下,共同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