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首金也只是枚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15   济南时报

  从9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真正地进入“北京时间”,因为比赛日是从9日算起,金牌争夺陆续展开。首日自然关注首金,这似乎已经成为综合运动会的一个传统和惯例。北京奥运会比赛还没开始,所有人已把目光聚焦到一个项目上,就是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因为这个项目将产生北京奥运首枚金牌。

  尽管争夺首枚金牌的热门人选有三四个,但我们最大的心愿当然是希望杜丽成功卫冕。9日早上5点30分,我匆匆搭上去射击馆的班车,准备提前抢占有利位置。班车上只有4个记者,本以为我们是最早一批到赛场的记者,可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已经有十几个记者早早等候在资格赛馆门口。一位女记者说,她一夜没睡,早上不到5点就来到了射击场,因为担心人多进不了赛场。随后,记者越聚越多,资格赛馆有限的席位全被先到的记者占满了。距资格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大批的中外记者被挡在资格赛馆门外,志愿者说,馆内已经没有座位了。

  记者云集到北京射击馆,看得出各家媒体对首枚金牌报道的重视程度,有的媒体甚至派出了两三名记者。不仅媒体对首金很看重,就连观众也是对首金充满了期待。东边场馆资格赛还没打完,西边的决赛馆已是座无虚席。上午10点30分决赛一开始,杜丽就感受到了主场氛围的厉害,每次播音员喊到她的名字和报出她的成绩,观众的掌声都是最响的。杜丽心里明白,大家对自己这枚金牌的期待心情非常强烈。资格赛杜丽发挥正常,然而决赛十枪,杜丽的技术动作有点走样,从第二枪开始,她出现过左臂晃动,影响了水平发挥。最终杜丽没能上演雅典惊险逆转一幕,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被捷克人埃蒙斯摘走。

  赛后,几乎所有专业人士都认为杜丽失利的原因就是承受的压力太大,她本人也这么认为。造成这种压力的原因有很多,但我认为这种压力主要来自大家对首金的过度重视,假如我们能够淡化一下首金的意义,把这枚金牌看得与其他项目的金牌一样,还它一个普通奥运金牌的本色,也许杜丽身上的压力就会小许多,也许她在决赛中的发挥也能更正常一些。

  (时报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