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三四名也有含金量 郑洁晏紫李娜拿下硬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8月17日,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在北京奥运网球女双铜牌争夺战中,2比0击败今年澳网女双冠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网球队收获一枚铜牌。女单李娜虽然以0比2负于兹沃娜列娃,但也创造了中国网球奥运史上的新篇章——女单4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四名的“含金量”绝不低于80%。

  其一,本次奥运会网球赛,参赛选手的整体实力为历届奥运会最高,其水平不亚于四大公开赛。女网单双打中,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有17人出战。其二,从抽签来看,中国选手都是下签,每一轮都是硬仗。

  女单比赛李娜首轮就碰上了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外电评论李娜绝过不了这一关。不过苦战两盘李娜以7比6(5)、6比4险胜。第二三轮,虽然所遇的都不是什么明星,但比分都拉得很近,同样是险象环生。最令人吃惊的是,在1/4决赛中李娜又碰到了今年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对其发球,李娜开始很担心,赛前已准备约男选手陪练,但因为下雨没有成行。不过比赛时李娜拼劲十足,以两个7比5取胜,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突破,或者是中国网球史上破纪录的浓重一笔。

  半决赛中,李娜虽然没有闯过萨芬娜这一关,但6比7(3)、5比7的结果已让球迷看到了李娜或者是中国选手的实力。

  再来看郑洁/晏紫的表现,前两轮对手虽然不太有名,但6比1、7比6(9)和6比3、7比6(2)的结果也说明对手并非软骨头。第三轮,郑洁/晏紫碰上的是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萨芬娜,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终以6比3、5比7、10比8闯关。半决赛虽然输了,但在三四名决赛中,郑洁/晏紫又战胜了邦达连科姐妹……

  郑洁/晏紫拿的虽然是一枚铜牌,比起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的那枚金牌差了两个台阶,但大家都知道,4年前的金牌有一定的偶然性,然而这一次是在家门口,郑洁/晏紫还肩负着“卫冕”的重任,心理压力比4年前大很多,况且郑洁还有一天两赛单双打并行的重任……所以,能拿到铜牌,其“含金量”不量而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