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体育报》:两苦手错位 女团赢得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浩述评 老乡打老乡,两眼泪汪汪。王楠初战冯天薇,两个东北人对决;张怡宁次战李佳薇,一对北京人聚首。女团决赛场里,双方排阵的“巧合”成功的把赛前中国队的两大风险降低到最低,不过决赛的观赏性也随之降低不少。

  新加坡队不好打,早在奥运前的各种猜测中,中国女团和新加坡女团会师决赛的可能就是最大的。最大的担忧首先来自冯天薇。这个23岁的哈尔滨姑娘师出名门,国家二队齐宝香的弟子。去年加盟新加坡后到现在,国际成绩如火箭般窜升,已经隐隐有取代李佳薇成为新加坡一姐的势头,深得主帅刘国栋信任。3月份的广州世乒赛决赛,当时作为奇兵被派遣上阵的冯天薇让张怡宁一身冷汗,而在随后的亚洲杯赛上,她更是以4比2爆冷将张怡宁淘汰出局,成为近期唯一对张怡宁有胜绩的外协会选手;加之对韩国的半决赛独取两分之后气势正盛,再度制造冷门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个风险则是李佳薇。王楠的苦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1/8决赛,初出茅庐的李佳薇几乎将当时的“一姐”王楠拉下马,尽管最终王楠的逆转成就了乒乓球历史上一次经典的战役,但过程之惊险足可以用“如履薄冰”来形容。雅典奥运会两人在1/4决赛再次相遇,这次李佳薇成功复仇,以4比1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决赛的排兵,中国教练组放弃郭跃是能够预想的结果。一是借重老将的经验求稳是国球一向战略,二是李佳薇在广州世乒赛刚刚血洗郭跃,小郭多少有点心理阴影。

  最终结果,两个苦手都没对上,王楠张怡宁打得舒坦赢得轻松。奥运史上第一块团体金牌就此被中国军团收之囊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