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王楠惜败洒脱从容 前方风景海阔天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19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王楠惜败洒脱从容 前方风景海阔天空
王楠在比赛中享受每一分钟。新华社发

  □张松

  虽然决赛告负,未能以08奥运金牌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圆满终点,但老将王楠的整场表现依然令人肃然起敬。

  无论是技术的先进性,还是搏杀的体能储备,王楠与张怡宁()、郭跃相比均不占上风,没有坚韧的意志力、没有对乒球事业的赤诚付出,王楠是不可能再次亮相决赛舞台的。

  在这场赛前被判定为胜负六四开的比赛中,深知无法与张怡宁打相持战的王楠屡屡出手在前,她的两面进攻打得虎虎生风,这与人们印象中的慢热王楠简直是判若两人。

  王楠拼得很凶,甚至一些高旋转的回球她都敢冒险搏杀,从技战术角度,这样的打法风险极大,但凡有上手的机会,王楠都发力弹打,她根本就没有给自己留回旋余地,决赛伊始,王楠破釜沉舟。

  王楠不是没有取胜机会,在首局得手后,第二局在局点被张怡宁惊险扳平,从而导致局面的复杂化。

  这场决赛,王楠与其说是为金牌而战,不如讲是为自己乒球生涯的完美落幕激情出演。

  王楠惜败,但输得洒脱而从容。王楠轻松的面部表情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她在享受比赛,享受乒乓球为自己带来的快乐,对即将走向新生活的王楠而言,前方的风景必然是一片海阔天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