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我们应该为郎平和美国女排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2   辽沈晚报

  中国女排()输了。奥运会卫冕冠军忽然在家门口止步,人们无不遗憾!但女排和男篮一样,向决赛挥手告别,国人不会过多地抱怨。尽管球输了,但他们的拼搏精神在,队员们都尽力了!

  0:2落后,最后惊天逆转!谁不希望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一幕出现?但很遗憾,我们失去决赛资格,也让本届奥运赛场上 “最经典”一幕——— 陈忠和VS郎平、世人瞩目的“和平大战”没有出现。

  其实,自从郎平赴美执教以来,国人习惯去炒作“和平大战”。在这种炒作里,郎平似乎成了祖国的“对手”,让陈忠和去战胜她,这种胜利不但神圣,似乎还带有惩戒性!

  爱国没错,可狭隘的爱国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国。郎平赴美执教,我们只看到她提升美国女排的成绩,为什么看不到美国人民通过郎平的风貌,更多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更多地尊重中国人民?

  不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交流已成为世界潮流。如果人们都带着有色眼镜看体育交流,法国人是不是要憎恨鲍埃尔,韩国人也对金昶伯咬牙切齿?但别忘了,他们都为我们带来了进步。中国击剑与女曲的历史性突破,中国人会感谢鲍埃尔和金昶伯,法国与韩国人也会为自己国家有这样教练而骄傲!因为他们的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制造的快乐是世界性的!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用异样的眼光看郎平?中国女排失去决赛资格,但中国女排的精神还会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确切地说,我们应该习惯到郎平身上去寻找女排精神!

  郎平的自强、执著与坚韧,注定会出现在决赛赛场上,表现在这位美国女排主帅的每个表情中……这些,我们并不陌生!我们应该去祝福她,并为她以及美国女排加油!

  □郝洪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