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中国女排缺当年王者气 期待郎平回国执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6   体坛周报

  聂卫平口述 记者谢锐整理

  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比赛结束了,输得有点惨,我很难过。尽管赛前知道这应该是预期结果,但结果真的出现了,我还是很难受。

  我和中国女排的感情不同一般,当年我在中日围棋擂台赛连胜的时候,正是中国女排五连冠之时,我们都在那个时期获得了很大的荣誉,经常在一些荣誉场合中见面,我和郎平等人还建立起了不错的友情。

  半决赛对巴西队也多少有些无奈,谁叫我们在小组赛中名次靠后,所以不得不在半决赛中与巴西相遇呢?巴西确实很强,和当年中国女排的那种强大还不是一个类型,人家的强大体现在各个方面,就像前一天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一样,人家的整体功力就是比我们强,把我们给拿住了。

  如果说我们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大概只能说我们是在主场作战了,其他方面,我们确实尽处下风。

  具体来说,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还能与对手形成抗衡之势,如果第一局能赢下来的话,有可能改变后几局比赛的胜负流向,但这也仅仅是一种可能。第一局比赛中,在我们16比14领先的重要关口未能更进一步体现出了双方实力的差距,那正是双方较力、一比高下的时刻,可惜巴西队的重扣与拦网将比分追平,而后她们的发球得分与反击得手,在比分上反超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在24比23获得局点的时刻未能拿下比赛,再次暴露出了中国女排缺乏一锤定音的力量与气魄,缺的就是当年的王者之气。小组赛对古巴女排,在2比0大比分领先,在后三局中拥有7个赛点的情况下都未能拿下对手,只能说中国女排的最后一击疲软乏力,今非昔比啊。

  后两局中国女排应该没有明显的机会,从场面上看依然很激烈,看似某一个发球如果不失误,某一个扣球没有被拦下网,我们都还有机会赢得比赛,其实不然,第一局输掉后,气势已不在我们这边,加上实力不如对手,我们输球的结局已不可避免。

  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打进了决赛,她确实有水平啊!有媒体说我对郎平不满,那是误传!我只是对她带领美国队对付中国队这种做法不赞同。她那么高的水平,执教美国队的话,肯定是中国队的强敌,事实上确实也是如此,我在感情上不能接受这一点。但在私下,我和她还是不错的朋友。

  如果郎平能回国执教,我举双手赞同,即使和她“打架”我也乐意。以她的执教水平,中国女排应能重树王者之气,不再缺乏一锤定音的魄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