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晚报:总是新锐写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纪录频破,佳绩频出的北京奥运会,热火朝天地度过了10多个日夜,回想那被摘去的块块金牌,既有老将的新成就,更有小将的新辉煌。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些特别的传奇,总都是新锐所书写。而我想盘点的是中国新锐在奥运会赛场上的传奇。

  开赛头一天,13亿中国人眼巴巴地盯着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这是北京奥运会的首金,我们是想拿的,参赛的杜丽也有实力拿这个金牌,但她却遗憾地丢掉了。跟在她身后站在靶台的是中国射击队小将庞伟,小伙子不像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已夺得一块金牌,他是两手空空,举着一把气手枪,一路打进决赛,最后以688.2环的优异成绩夺冠。当日比他要早几个时辰,女子48公斤级举重台上,中国姑娘陈燮霞登场了,杜丽的失利,给了她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机会,她果然不负众望,6次试举6次成功,最终以绝对优势,首夺奥运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颁奖结束后,有众多网友留言:小霞,我们都想抱抱你。

  两位新锐首日带了个好头,接下来的日子,又有射击选手郭文珺和陈颖,举重选手龙清泉和廖辉、跳水选手陈若琳和王鑫、击剑选手仲满,赛艇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花和张杨杨、体操选手邹凯和何可欣、射箭选手张娟娟……在中国代表团获得的所有奖牌中,新锐们所获枚数过了一大半。

  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年新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也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这里有组数字,从侧面也能说明这一问题,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军团共有639名运动员,其中有469名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占参赛人数的73%,这说明中国体坛后继有人,且很有实力,是大有资格骄傲并可喜可贺的。

  新锐们取得的成绩,不断地为他们证明着,在18日和19日的蹦床比赛中,又蹦出了男、女两枚金牌,他们两位分别是19岁的女选手何雯娜、19岁的男选手陆春龙。8月20日的下午,孪生姐妹蒋婷婷、蒋文文把神鸟孔雀在池水里演绎得水花四溅,无限美好,只可惜签位不佳,最后以微弱的分差屈居第四名,未能获取奖牌,但我相信看过她们姐妹表演的人,都给她们送上了用心铸造的奖牌。

  新锐展示了新气象,再过四年,到下一届的奥运会上,新锐也将变成老将,但愿成了老将而不失身上的锐气,似乎才是最可贵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