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要下课除非地震来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36   足球-劲体育

  “上任这几年我都习惯了被喊下课,球迷喊我下课也是对我工作的鞭策,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谢亚龙说。单从这句话说,是正确的,至少,谢亚龙还能听懂大家不是他的粉丝,不是在喊他万岁。

  可是,大家的意思似乎不是说他还需要努力干什么,而是让他努力不要干什么。请注意,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就如你在台上献演,大家向你扔臭鸡蛋和西红柿,意思是你可以滚蛋了,而你偏要说成是大家担心你唱累了,给你送干粮让你继续唱。

  毛主席说过:“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所以,谢亚龙的精神叫做灰尘精神。

  其实,自古以来,人们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探寻一种能够让灰尘自己跑掉的办法,但是,似乎一向找不到有效的办法。

  最近在写一部关于春秋历史的书,其中有一个背后一箭射死了本方大将的公孙子都。看在公族身份的分上,国君不愿意揭穿他,于是请来大量巫师,供奉了上百头的猪,日夜不停诅咒那个暗箭伤人的卑鄙小人,要让神来处置子都。可是三个月之后,神来哀求国君:“求求你别再骚扰我了,我什么办法都试过了,可是子都的脸皮实在太厚了,我认栽了。”

  那是将近三千年前的事情了,世界在发展,蟑螂在进化,一些人的脸皮也一刻没有停止这样的进程。

  要让那种该下课却又不肯下课的人下课,确实是一件很艰巨的事情。可是,即便是再艰巨的事情,如果是正确的,我们还是应该努力去尝试的。

  我们需要有一种精神,从前有一种蟑螂药叫做“蟑螂不死我死”,这就是一种精神。用在这里,那就是“你不下课我下课”,你不下课,我就拒绝看球。什么时候我们来一个“净场运动”,让足球场里空空荡荡,看你下不下课?只要有了这样的决心和行动,谢亚龙同志离下课就不会太远。

  我们不扔臭鸡蛋了,也不扔西红柿了,我们回家去洗了睡还不行吗?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去向著名教师范跑跑请教。

  “我决不会主动下课。”跑跑同志说。

  “那么你上一次下课是怎样发生的?”

  “地震。如果不是地震,我决不会下课。”跑跑同志说。

  所以,地震来了,谢亚龙同志就会下课了,而且他会跑得很快,他会说:“你们看,我跑得很专业的,我是国家一级长跑运动员,我有证书,范跑跑肯定跑不过我。”

  只有地震来了才会下课的人,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