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女足“开门红”之双重隐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女足“开门红”之双重隐喻

  

  “水滴”是幸运的。她将见证两个起点。

  一是中国女足通过战胜强大的对手瑞典队,有了“复兴”的迹象;二是为整个中国奥运军团赢来了好彩头。

  时光荏苒,“铿锵玫瑰”几度沉浮,奥运前又屡屡换帅。但女足不管怎么变化,那份骨子里的坚强却一如既往。正是这种坚强,让她们为更强大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8月8日,整个世界将迎来2008北京奥运盛大的开幕式。从女足的“开门红”,我们应该意识到,其实不管结果怎样,最重要的是付出努力。过程应该和远处的风景一样,不只有枯涩,还应有令人心旷神怡的动人感觉。

  在来天津采访的京津城际快车上,一对年轻的北京夫妇穿着类似情侣装式样的相同运动上衣,一路热烈地讨论着女足。他们对记者说,“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女足在我们心里和女排一样,都是拼搏精神的一种注脚。”

  的确,在奥运会这个盛大的高水平的竞技场上,还有什么比“拼搏到底,永不言弃”更有价值呢?

  女足光荣地完成了“首战”,接下来她们和中国奥运军团将迎来更为艰苦的比赛。展现拼搏精神,将是贯穿始终的主题。当然,这也不单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将用自己的努力,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极富寓意,其主题是从奥林匹亚到长城。我想,除了体育本身,相融相通的还有坚强与坚持的信念。

  有了这一点,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如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由中国女足这个特殊的角色来演绎,真是令人感慨万千。尽管现在她们还不能像曾经辉煌的过去那样“铿锵”,但女足姑娘最喜欢的歌——风雨彩虹,或许能让我们感受更多。经历风雨,方见彩虹。

  女足如是,中国奥运军团如是。筹备了七年的北京奥运如是。我们将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圆梦奥运!(本报天津8月6日电)刘红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