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妹妹红了哥哥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53   足球-劲体育

  中国女足的开门红至少证明了三件事:第一,更适合带中国女足的是本土教练而不是那个一度被捧上天的多曼斯基;第二,马晓旭的缺阵,对中国女足进攻的影响也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中国足球圈“阴盛阳衰”的光荣传统似乎有重现的迹象。在女足获胜之后,我们完全可以想象,正在沈阳备战的中国国奥男足,将会背负着多大的压力。

  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奥运不仅是中国军团与外国军团之间的较量,同样是中国体育军团内部四年一次的竞争。比如中国女足和中国男足,都是本土教练掌帅,商瑞华已经漂漂亮亮地打响了第一枪,24小时之后,殷铁生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教练是如此领导也是如此。我们知道在天津战斗的女足前线最高领导是南勇,而在沈阳带领中国男足国奥的是谢亚龙谢主席,南主席的第一关已经过了,他终于可以笑着接团部领导的祝贺电话了,下面就看饱受非议的谢主席了。

  感谢中国女足,把男足扣在水滴体育场上的“倒霉主场”的帽子一把揭掉了。究竟是福地或者是伤心地,不是土地爷说了算,还是实力说了算。

  感谢商瑞华老教练,给绝望的中国球迷一个惊喜。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感觉,我是很久很久没看到中国女足踢出这么酣畅淋漓的足球了。这才是中国女足应该有的风格。

  感谢在水滴现场的中国球迷,他们一如既往地对女足姑娘偏心眼,一如既往地在女足比赛中不喊下课不喝倒彩,一如既往地在比分被追平后仍然继续给姑娘们加油,其实就算中国女足输给了瑞典,你在现场一定也不会听到倒彩或者谩骂,但是男足,就别想着会有这样的好事了。

  弯路———韩端在昨晚赛后面对CCTV的镜头忽然说出了这个奇怪的字眼。我并不清楚韩端所说的中国女足走过的弯路是哪一段,幸运的是中国女足终于还是在奥运开始前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我反对把中国女足请回商瑞华与中国国奥“提拔”殷铁生相提并论,前者现在被初步证明是拨乱反正,是从错误回归正确,但是后者并不同,中国足协至少给了商瑞华几个月时间,而殷铁生所得到的时间,显然有点太少了。

  据说,中国国奥队那边气氛已经比较紧张,队员每天离开酒店超过20分钟都要向领导请假。如果是出于安全我们还勉强可以理解,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中国女足顺利取得开门红之后,中国男足第一战的压力只会更大不会更小。中国男足奥运第一战的对手是新西兰,貌似是这组最弱的对手。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足奥运第一战就面对必须全取3分的艰巨任务。中国女足则不一样,中国姑娘第一战是和最强的小组对手瑞典死磕。就算打平甚至输球,天也不会塌下来。

  中国女足可以把男足的“倒霉之地”水滴球场变成中国奥运军团笑迎开门红的福地,新的沈阳奥体距离老的五里河体育场只有两三公里,在这块曾经见证了中国足球最伟大胜利的福地上,中国男足就算不争三分,也得给踢足球的中国男人争口气。 (姬宇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