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领队南勇:别再为她们吹嘘 球队最重要的是冷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20   新京报
女足领队南勇:别再为她们吹嘘 球队最重要的是冷静
幕后的南勇昨日再度在前台出声,目的同前日一样:为女足降温。张中 摄

  本报讯 (记者赵宇)直到昨日中午,女足领队南勇的手机才处于开机状态。接记者电话时,南勇声音沙哑,并伴有咳嗽。在为胜利感到庆幸的同时,他认为,“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

  新京报:女足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你作为领队是不是也很骄傲?

  南勇:你们别为她们吹嘘了,这也没什么可值得骄傲的,如果因为一场胜利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么以后的比赛肯定打不好了。

  新京报:你感觉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怎样?

  南勇:打得一般。队员们很努力,表现得很顽强。但在实力对比上必须要承认,对手比我们要强,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另外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

  新京报: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不是让我们的奥运目标变得更高一些?

  南勇:我们的路还很长,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现在对于我们来讲,最重要的是要首先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再对后面的比赛做打算,一切都要按照我们事先制定的方案和计划来。

  新京报:目前对于球队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

  南勇: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一个冷静的头脑,和一个良好的心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

  新京报:为了奥运会,我们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这场胜利是不是也是对这些准备工作的一种肯定?

  南勇:新女足到目前为止已经组建137天。在这些日子里,我们主要抓两点建设:一是团结和凝聚力,二是刻苦训练。从这两点来看,队伍还是有进步的。队内很团结,凝聚力也在逐渐增强。我们不光是在这一场比赛中体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前面的一些热身赛几乎都在贯穿这个精神,这也让我感到很欣慰。

  新京报:你认为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如何?

  南勇:队员们现在表现出对大赛的渴望,另外目前球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最小的只有17岁,她们也在跟随国家队一起成长,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新京报:自从新女足组建后,你一直跟随球队,现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南勇:我不想让队伍再有大起大落,一支球队的建设需要稳定,胜利的时候要多发现问题,失败的时候要多给予鼓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