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国男足奥运首进球 辽宁小伙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33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中国男足奥运首进球 辽宁小伙创造历史
中国男足首次在奥运进球

  20年等待之后,中国足球终于在北京时间昨晚9时29分迎来了在奥运会赛场的第一粒进球!

  从获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那一刻起,国人就盼望着国足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最终0:3负当时的联邦德国队、0:2不敌瑞典队,0:0战平突尼斯队,没有一个进球。

  1988年奥运会足球赛其实是奥运会历史上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之前的奥运会禁止职业球员参赛;而之后的奥运会则只允许23岁以下球员加三名超龄队员参赛。当时联邦德国队有克林斯曼、哈斯勒等球员,正是两年后的世界杯()冠军阵容。瑞典队也是世界杯的队伍。有“法国二队”之称的突尼斯队基本都是由法甲球员组成……当时的中国队要想取得进球,的确难度不小。

  但如今不同。

  开场仅仅4分钟,韩鹏就差一点为中国男子足球打进奥运赛场的第一个进球。但门楣拒绝让这一幸福来临得太早。谁成想,这一等,又让球迷们多等了83分钟。

  新西兰队被罚下一人后,中国队创造历史的一刻似乎近在咫尺了。他们绝对控制了场面,并屡次组织有力攻势威慑对方球门。但进球迟迟不来,反倒是被少一人的新西兰队先进一球。

  第87分钟,坚持不懈的国奥队终于实现了进球的梦想。陈涛左脚送出助攻,董方卓()头球破门得分——两个辽宁人完成了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破门得分!

  1988年带领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出亚洲、进入奥运会赛场的是辽宁名帅高丰文。20年后,为中国足球打进奥运会第一个进球的也是辽宁人!他们在家门口、在父老乡亲的面前铸造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里程碑。

  虽然面对少一人应战的对手打进扳平一球让这个“第一球”带给我们的兴奋少了一点,但中国足球毕竟迈出了这一步。我们等着他们的第二步,希望他们走得更好!

  进球后董方卓与队友欢庆。记者 孙海涛 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