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主帅马林:国奥保留晋级希望队员拼劲十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3   辽沈晚报

  马林资料

  出生年月1962年

  籍贯 辽宁

  奥运经历

  1983年入选辽宁足球队,1986年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1988年汉城奥运会国足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亮相。那时的国奥队,也正是国家队。马林是那一届中国足球队的队长。

  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亮相拿到1分,对这个结果,曾参加1988年奥运会的现辽足主帅马林,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董方卓()最后时刻的进球非常珍贵,保留了国奥队晋级希望。”

  1988年,高丰文率领的国奥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这是中国足球队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圈,当时,马林作为前锋参加了全部比赛。

  昨晚,坐在电视机前的马林以过来人的身份观看了殷铁生带领下的这届国奥队的首场演出。马林告诉记者:“纵观全场,我们的队员拼劲十足,展现了作为奥运参赛队的精神面貌,比赛最后时刻,苑维玮都快累倒了,从这一点来看,国奥队还是有希望的。”

  与新西兰队一战,国奥队运气欠佳,两次击中横梁,马林表示:“能够看得出来,我们还是很想赢下比赛,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球传递到我们的中场后,再度组织进攻时显得过于急躁,我们可以多做一些二过一的配合,也可以后排插上,这样才能有效地撕破对方防线。尽管从场面上我们拼得非常厉害,但收效甚微。”

  不得不提及的就是在大部分时间里,国奥队以多打少,但却没能体现出人数多的优势。“我们的整体防守没有太大问题,但就是因为一次疏忽就被对方破门了,而且,0:1落后时,国奥队进攻没有章法,也是对比分落后的形势准备不足。”尽管如此,马林对国奥队还是非常看好:“既然保留了希望,下一场国奥队就要彻底放开,解放思想,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也预祝国奥队好运,赢下第二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