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城奥运中国国奥队员唐尧东:韧劲值得称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6   辽沈晚报

  唐尧东资料

  出生年月 1962年

  籍贯 辽宁

  奥运经历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国奥队取得了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唐尧东是那届国奥队的队员。

  --------------

  作为历史上第一次参加过奥运会的中国球员之一,现河南建业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唐尧东对本届奥运会国奥的表现还是非常期待的,国奥队北京奥运首秀1:1与新西兰队战平,在唐尧东看来,“国奥队的韧劲值得称道,唯一遗憾就是没赢球。”

  昨晚,唐尧东随河南建业队赶到了青岛,因为时间的原因,他只看到了国奥队下半场比赛,在记者简单地介绍国奥队的上半场比赛后,唐尧东打开了话匣子:“从国奥队下半场比赛来看,我们打得还是比较急,但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队员是非常想拿3分的。本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出了问题,新西兰队员进球的一刹那,我们的边后卫往后缩一下就可以了,另外,我们对对方的中场限制还不够,对方能够轻易地在中场组织起进攻。”

  在长达多半场的时间内,国奥队11打10,唐尧东表示:“其实,我们多一人后阵容应该微调一下,防守兵力不用投入那么多,因此,在我们扳平之前,我们多一个人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比分落后,国奥教练组的换人还是十分有效的,新西兰队队员个高,我们换上陈涛后边路活了,国奥队所进的球就是通过陈涛传中,董方卓()完成破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