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国奥进球不虚此行 想继续赢球须耐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8   辽沈晚报

  1:1与新西兰队战成平手,对渴望主场全取3分的中国国奥队而言未免有些遗憾。不过,董方卓()的头球破门填补了中国男足奥运进球零纪录的空白,从这一角度讲,国奥首战还是不虚此行的。

  中新之战中,新西兰队的攻势虽不多,但该队由守转攻的转换速度相当快,一旦杀入国奥禁区,就能制造威胁。

  新西兰队这支作风顽强、善于抓机会的大洋洲强旅,即便与巴西对阵,也未必落下风。

  国奥球员在中新之战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尤其在落后局面下,依然能稳定情绪坚持以我为主,这种绝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体现出一种难能可贵的责任心。

  需要提醒国奥将士的是,赢球须有一点“耐心”,所谓“欲速则不达”,对胜利的渴望不等于失掉冷静。新西兰队的率先进球就是抓住了国奥造越位战术的破绽。

  中国国奥的出线前景还是充满希望的。1分变3分并不艰难,对目前的国奥将士而言,适当调整一下心态也许就足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