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很争气开门红 男足:不丢人进首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25   新商报

  新浪体育在男足比赛结束后搞了个舆论调查,超过50%的网民对中国队首场比赛不满,给出不及格分数。嘿嘿,怎么说呢,个人对这场比赛还是相对满意的,起码没超出我的心理底线:没输球,并且进球了。

  足球比赛在奥运开幕前打响,女足很争气,赢了,开门红;男足不丢人,平了,进首球;我对这份答卷已经很知足,起码存着让人憧憬的希望,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希望在人间嘛。

  我们的女足近年来一直处于熊市,连阴长线始终伴随着绿光,偶有反弹泛红,也不足欣喜,直到四年前雅典首战0比8输给德国,算是探底,开始缓慢地反弹,此后经历过多曼时代短暂惊喜,到近期矛盾集中爆发的伊丽莎白时代,最后商瑞华重新执掌帅印,女足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到现在。

  多曼是个好人;伊丽莎白,唉,这个女人除了名字带着贵族气质,执教成绩一团糟糕;老帅商瑞华,不错,毕竟是中国人嘛,懂得中国国情,一个烂摊子能迅速处理成这样,已经很牛了,用句大连话说,商导,帅毁了。

  瑞典女足世界第三,国女十四,单从排名来说必输无疑,可争气的姑娘们愣是把瑞女掀翻,咣咣两球打得她们没了脾气,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是不畏强敌的集体英雄()主义精神嘛,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奥运军团开了个好头,中国人最讲究的开门红,让女足给点燃了;头彩,引着我们的好运来了。

  下面出场的是男足,中国男足有着光荣的传统,总输球不知悔改,可这次没有,他们没继承传统继续输下去,虽然没有颠覆传统取得胜利,可终归还说得过去,平了也好,没比完,别慌,希望还在,只是铁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方罚下一个人是造成我们没有取得胜利的原因,这说法贻笑大方,让人联想到《马大帅》里范德彪的经典台词:“上来,上来就是顿卡卡()挠,根本不按套路出拳。”这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殷铁生深得彪哥的精髓,看来以后其他球队要想战胜中国队,在比赛中主动被罚下也算一招了。

  最后,以大连人的角度总结一下带着地方特色的看法,当然这也得益于男女足里大连人优异的表现才让我如此有底气敢于以这样的口吻说话。

  韩端,这个大连妹子决定女足取得三分,那脚丛中一点红的挂死角抽射,让观者血脉沸腾,为之喝彩。

  董方卓(),这个饱受争议的曼联()前锋临近终场才替补登台,几分后就用一招犀牛望月,为自己正名,这惊鸿一瞥,让水滴瞬间沸腾,他们这样的表现足以让大连人,让所有喜爱他的球迷骄傲。

  奥运大幕才拉开一角,我们期待着,我们祝福着,我们送上最诚挚的祝愿:共享奥运!北京加油!中国加油!文/周国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