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家伟:输球又输人 罪非谢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39   北方体育报

  巴家伟

  与比利时首战巴西被罚下两名主力不同,国奥次役被罚的两个人,毫无怨言可诉。谭望嵩粗暴踢人,郑智背身肘击,即使贵为东道主,裁判也不敢放松尺度。

  国奥两战仅积1分,已然笃定出局,难道我们还能天真到指望狂飙突进又傲慢无比的巴西人施舍3分,放水不成?

  女足表现已经足够惊艳,而国奥的表现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因为他们严重到了违背总局奥运会开幕前对三大球输球不可输人的指示精神。看起来,行政命令实在左右不了竞技场上随时可能发生变幻的瞬间,何况这又不是一群用脑子和智慧踢球的人!

  国奥在01年米卢时代的福地沈阳给国人蒙羞的拙劣表现,究其责任,是临阵磨枪的殷铁生,还是盲目倡导所谓血性足球的杜伊?此刻似乎已经变得毫无意义,甚至接近于扯淡。

  但终究有人要来挨这个扳子。

  我们不难想象,这个板子是要落在谢亚龙的屁股上的。

  首战1:1战平被认为同组最弱的新西兰,谢主席抱怨除了董芳卓的进球之外,还打了两脚门柱的球队缺少运气,其实并非完全牵强,但两战下来便提早预定出局资格,却注定是足协奥运战略的彻底崩溃。

  作为足协的掌门人,谢主席显然难辞起疚。

  实际上,足协未必没对国奥打好奥运投诸应有的热情和重视,谢主席也在事实上从整体规划到细节处理,都做到了一级负责人的事必躬亲。但作为一个外行人,对于足球本身规律的漠视与践踏,却在无形中扮演了“罪魁祸首”的可怜又可悲的角色。

  可以想见,随着沈阳之败,媒体与球迷新一轮的口诛笔伐浪潮必将围绕着自我感觉“比窦娥还冤”的谢主席展开。

  然而,从另一个更客观的角度来剖析,谢主席又何尝不是一个替罪羊,一个完全不适应于中国足球正常发展轨迹体制下的官僚出身的替罪羊?

  国奥在一个大背景下输球又输人,实际罪非谢主席一人,但他个人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长官,混淆足球本身与行政命令之间的关系,置奥运足球于世界杯和联赛之上的赌博式心态,却是不可容忍的,由此造成的中国足球N大皆空,则是“罪当斩,杀无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