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郑智故意申请红牌自我保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4   扬子晚报

  黄启元

  如果说谭望嵩的第一张红牌是因为拼的太凶,动作没有收敛的话,队长郑智的染红则充满了很多原因。郑智的红牌并非因为过大的动作,而是自己主动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手以报复性动作,这就说明了郑智的红牌实际上属于个人的主动申请。

  巧合的是,2006年,李玮峰同样是在身为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队长的情况之下在一系列比赛中连续吃到红牌,最著名的就是在东亚四强赛上连续制造的两张红牌。这样不冷静的行为让国家队做出了开除李玮峰一年的决定。从李玮峰到郑智,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长,场上核心球员都在比赛之中如此不冷静和情绪化不能不说是中国足球的一种悲哀。当队长只能在赛场之上起到负面作用时,球队的形象也随之荡然无存。

  更加巧合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郑智一样身为海归球员的邵佳一和孙继海已经先后有过在中国队出线无望的情况之下申请红牌的情况。当时就有人指出这样明显的主动申请红牌是海归球员在国足出线无望情况之下自我保留的一种方式。

  如果海归球员在国家队或国奥队中都有这种所谓的“私心”,奥运会时这些队员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心又何在呢?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沈阳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