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网友不同意把韩端“借”给国足 这样会害了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国足还是很好看的,关键是怎么看。8月10日国奥队第二场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结束后,不仅是网友再次开始自娱自乐,就连一贯严谨的央视名嘴、国内各大媒体也纷纷摆出少见的“幽默”来娱乐国奥,宣告“中国足球娱乐时代”的来临。

  第一集

  谢亚龙:要把巴西打怕

  8月10日谭望嵩在赛场上施展了那一腿“中国功夫”后,次日的中国媒体无一例外使用了“丢人丢到家”类似含义的标题来表达他们对这场比赛最直接的感受。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导演了“娱乐连续剧”的第一集。他在对阵比利时国奥失利后说,国奥队要在第三场比赛中让巴西队感到畏惧。对此,中国网民和媒体认定此事极富娱乐元素,于是评论跟进一大片。

  第二集

  “晒”幽默 央视名嘴出阵

  8月10日,国奥落败没多久,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直播节目中语出惊人:“今天中国又夺得了四枚金牌,一片喜庆与笑脸,为了不影响人们看奥运的心情,中国男子国奥队决定更迅速地退出……同时,我相信,没人想对他们说再见吧!” 之后,似乎意犹未尽的他还在一篇题为“比赛应该怎么输”的评论文章中说:“当然,该感谢男足的是,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在我们面前消失了。”

  央视国际频道的主持人鲁健则在一档节目中谈到国奥与巴西的对战时,淡淡地说了这么一句:“奥运会前足协向男足提出的唯一要求是:不丢人,不添堵。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打破了这个底线。”

  第三集

  比标题 报纸拼才华

  网友“疯”了,名嘴“贫”了,连一贯以“胜固可喜,败亦可敬”“平常心看胜负”等语句来形容中国国奥的国内各大报纸的记者、编辑们,也决定彻底放开底线,融入这场全民娱乐中。

  8月11日,上海《新闻午报》在第10版上写上了这样几个大号黑体字:我们对中国男足无话可说。标题之外不对比赛做任何文字报道。同日,《东方早报》以一张郑智用手遮脸的照片作头版,主标题则巧借了新华社10日时评标题《中国男足,忘掉奥运会吧》。本报记者 薛玲

  ○全民娱乐大拼盘

  【娱“奥”网友版】

  冒着口水前进 男足用心良苦

  网友甲:我们不是一直口口声声说参与比金牌重要吗?不是一直信誓旦旦称要用平常心看奥运吗?中国男足是想考验我们,是想看看我们是真成熟还是假成熟。不惜冒着球迷的口水前进,其精神多么可贵,其勇气多么可嘉!我们怎么可以无视他们的良苦用心,怎么可以怀疑他们的赢球欲望呢?

  网友乙:看在奥运会的份上,(骂国奥)请嘴上积德。

  网友投票:不赞同借韩端给国奥

  时隔12年,中国女足再次挺进8强。赛后,商教练开玩笑说,主力韩端实力出众,完全可以把她借给男足跟巴西队比赛。有网友赶紧在央视论坛发了投票帖,就是否可以把韩姑娘“借”给国奥征求网友意见。24小时后,有36728名网友参与了此次投票,68.67%的网友“坚决不同意,因为这样做会毁了韩端”。

  【娱“奥”FLASH版】

  《国足欢迎你》歌词:

  (谢亚龙):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赵旭日):一个两个不算稀奇,再多也输得起;(郑智/谭望嵩):两张红牌做见面礼,请不用客气;(李玮峰)场上梦游是惯例,场下才牛逼。(全体国足)国足欢迎你,用净胜球感动你,积分全都送你那也没关系;国足欢迎你,遇到就是福气,业余队一样能晋级。(殷铁生)迎接另一个比赛,还是一贯客气;(邱盛炯)面容改变结果不变,能输绝不赢你;(刘震理)我家球门常打开,要进几个随你;(吕建军)交锋过后就有了底,你会爱上这里;(陈涛)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周海滨)进的少了别在意,下次补给你……(全体国足)国足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再不济的实力 也可能胜利;国足欢迎你,把净胜球全送给你,哪怕你世界排名垫底!(根据《北京欢迎你》改编)  

  【娱“奥”媒体版】

  云南日报:中国男足“不负所望”离开奥运会 球迷终得解脱

  广州日报:20年,中国男足唯有“武功”有长进

  新华社时评:中国男足,忘掉奥运会吧

  成都晚报:哈哈 国奥要把巴西打怕;走了好 省得烦

  体坛周报:国奥0:3巴西 梦“八”成笑柄

  新京报:男足终于解脱

  南方体育:结束了!李玮峰:中国足球相当于巴西乒乓球

  东方体育日报:巴西心怀敬畏地赢下国奥

  奥运“明”堂

  □周明华

  给幽默的中国球迷一块金牌

  看罢这么多媒体及网民的连珠妙语嬉笑男足,我不得不惊叹国人的幽默才华。都说中国球迷苦,苦到几十年看不到“恐韩”的结束,苦到看中国队表演连泰国队都踢不过。我满以为,球迷之心早就闹心至死心,折腾得几近崩溃,可在当球队参加奥运会比赛后,媒体与网民突然表现出罕见的自娱自乐精神。要我说,单凭这,就该给创意出这么有趣的标题的媒体记者和聪慧过人的网民一枚金牌。

  因为球迷在心烦意乱时,首先想到的是生活中的喜剧成份,而非悲剧因素。是啊,足球本身是一次玩乐、一场游戏,而踢球的队员只不过是这场游戏的表演者而已。不管哪一方赢,都是一种愉悦身心的事,犯不着这般干扎劲。而现在要命的是,表演给球迷看球的主角,他们自身却一点不幽默、不快乐。他们在运动中掺入了太多的非游戏、非怡心的元素,而导致其娱乐精神最终荡然无存。

  第一个极端是,今年世界杯亚洲区比赛与国奥的比赛准备冲突时,那些主角顺势想到力保“主场气氛”,采取“舍杯保奥”策略;第二个极端是,在国奥队与新西兰踢球前,“谢足头”豪言:必须战胜新西兰,又在与巴西踢球前,再发豪言:要让巴西队怕我们。显然,这与快乐足球不搭界。有这一起接一起古灵精怪的东西,球迷能不灰心至极后幽默至极吗?

  中国球迷的智慧、善良、包容著称于地球,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足球的场外冠军。有这样的可爱球迷,是一个球队生存之基础,可惜男子足球队愧对了球迷。盘点这些网言辣语,盘点生活中有趣话题,球迷终于醒悟:幽默而闲适的生活价值胜过看男足任何一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