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奥运很强足球很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秦皇岛报道 8月15日,中国军团势头继续强劲,又揽4金,以26金领先第2的美国12金。但是,承载着中国足球最后希望的中国女足,却在秦皇岛0比2输给了日本。"奥运很强、足球很烂",这是真实的写照。

  当永里优季第79分钟为日本队打入第2球,商瑞华站了起来,但3分钟后,他又坐回了座位。完败!完了!当中国女足告别四强,中国足球也宣布结束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使命。伤心、泪水都是姑娘们的,而无奈则是中国足球的,当男足再一次耻辱地小组赛出局,女足曾被看做希望,但现在,这最后的遮羞布也被撤下,2008,中国再次不踢球。

  赛前,中国女足将帅曾豪情万丈,声称"打回北京去,住进奥运村"。面对亚洲杯半决赛3比1击败的对手,中国女足希望好梦重温,但现实却是拷贝了东亚四强赛0比3输给对手的噩梦。场面、结果---都几乎一样。"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日本队发挥非常出色,确实打得好,打出了世界一流水平。我们输了,承认技不如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实力是决定一切的。"赛后,老帅商瑞华实话实说。

  本届比赛打入两个进球的韩端赛后痛苦无比,但她也只能面对现实,"她们比我们踢得好,确实能力不行,所以,才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导致失败"。李洁也表示,"我们都尽力了,全队上下所有人都非常团结,没能打进四强确实感到非常遗憾"。

  事实上,所有的人都承认,在伊莎之乱后,匆忙接手女足的商瑞华更多的是把球员重新团结起来,形成了一个战斗的集体,但对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球队技战术,还没有很大的提高,虽然专家认为6个月已经是一个训练周期,但比起动辄由一个教练调教多年甚至10多年的球队相比,中国女足没有一个一致的风格。而这一切的源头,和男足一样,都来自管理层。

  不过,对于女足的未来,商瑞华和球员们都还是有信心,商瑞华说:"日本女足的风格是亚洲球队的发展方向,她们技术比较出色,讲究配合和技术。她们在人才的选拔体系方面、基本训练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我们不如对手,但我也对我们的女足抱有希望,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总有一天会重现辉煌,打进世界大赛四强。"韩端希望球迷可以继续支持女足,"我们小组赛打得挺好的,两胜一平,打出了高水平,在淘汰赛运气却不属于我们,希望球迷能理解、谅解中国女足,中国女足重登世界之巅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路。"

  没有完成四强目标,球队明天将解散,而对于一些球员来说,还有其他的路要走,对于浦玮、韩文霞这样的老将来说,这次的奥运会是一次圆梦,奥运会后,她们就退役了。李洁在发布会上也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但她表示要再看看。至于韩端、徐媛以及此次因伤无缘奥运会的马晓旭,即将重启的美国大联盟是她们的目标,在中国男足需要走出去的时候,中国女足球员也必须在高水平的联赛中效力,然后带动球队前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