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亲历巴阿战现场 阿根廷加油最欣赏梅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35   体坛周报

  几天前知道阿根廷与巴西相遇半决赛,就开始期待。昨天(8月19日)我提前1小时就赶到工体,确实很开心很激动,毕竟这么重要的比赛很难得亲历现场。

  梅西是我最欣赏的球星,阿根廷也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但走进球场的一刻,我在心里跟自己说:今天一定要做一个中立人士。虽然我希望自己没有立场,但现场两队的球迷就完全不同了,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比赛开始前,就是他们show time,火药味在看台就被他们点燃。现场让人仿佛置身于阿根廷探戈和巴西桑巴的风情中。在比赛前短暂无聊的时间里,欣赏他们的表演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

  虽然我想保持中立,但比赛却还是让我这个阿根廷球迷“暴露”。巴西和阿根廷其实风格有些相似,都是讲究控球、脚下出众的球队,但我觉得阿根廷这场表现得确实更好,特别是防守相当出色。打进第一球之后,他们完全释放了,将自己的气势打了出来。阿圭罗的第一球很难说是否手球,但不管怎样,他的第二球毫无争议。

  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绝对是阿根廷队的关键先生,不仅这场比赛,奥运会至今都是这样——即便不是作为梅西的球迷,我想这也是客观事实。本场比赛,他和里克尔梅、阿圭罗组成的前场三叉戟让巴西后防吃够了苦头,阿根廷人行云流水的穿切配合让人看得酣畅淋漓。相反,小罗领衔的巴西队好像集体都不在状态,进攻乏术,中场不利,后防疲软,不输也难。

  很高兴阿根廷队3比0获胜,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 :除了阿根廷和梅西赢了,我去现场看了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赢了;混双三四名决赛,何汉斌和于洋赢了。特别是林丹非常有激情的表演!

  我觉得比赛至今,最有意义的金牌是体操男团和女团。最遗憾的可能是刘翔,但我觉得伤病这个东西是不可避免的,再好的运动员,都没法躲过伤病这个敌人。但我眼中的刘翔是一个乐观的人,以前跟他接触的感觉,他是一个很开朗的大男孩。我相信他一定会恢复,如果下次见到他,我想跟他说一句:继续加油!我们都期待以后在更多的赛场看到他取得好成绩。(张靓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