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球迷高呼下课 是一种自娱自乐的庆祝方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7   京华时报

  昨天在工体,数万名球迷集体选择了高呼“下课”,我觉得,这是一种人民群众自娱自乐的庆祝方式。

  昨天奥运男足半决赛,巴西对阿根廷,小罗对梅西,每个中国球迷都想去现场看球。可惜要做直播,我只好看电视。

  到了下半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正让人目不暇接的时候,突然工体内响起了震耳欲聋、整齐的“×××下课”声,此起彼伏,波涛滚滚,回荡在赛场上空。很多人说到此事多少有一点不理解,或者,理解为群众的一种发泄。我倒觉得,这是一种人民群众自娱自乐的庆祝方式。

  北京的球场里喊了这么多年,从政府到民间从球迷群体到媒体机构,大家想破了脑袋,也没攒出什么可以代替那两个脏词更好听的口号,想不出真正可以流行的可供成千上万人集体呼喊的一两个口号,可以表达体育比赛里人们被激发出来的那种最真实、最纯朴的热情和快乐。

  于是,为了保持奥运赛场的干净和美好,昨天在工体,数万名球迷集体选择了高呼“下课”,代替了脏词。人民群众的觉悟真的很高。这样一喊,大家快乐了,赛场热闹了,气氛红火了。同时,还没带脏字,不会让不怀好意的人(特别是外国人)说我们几万人一起在奥运赛场上骂人。这真是奥运会开赛以来,我们的现场观众最有艺术和创意的一次表现。所以说,中国还真是有一些一流的球迷。

  下次,大家高兴的时候,还可以喊“上课”,比如,赛场里看到了马拉多纳的时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