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南非世界杯赛不会有B计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 马邦杰)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1日在这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不会有B计划,除非出现突然重大自然灾害。

  瓦尔克和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一同召开了这个关于2010年世界杯赛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发布会,瓦尔克在会上对南非的准备工作表示了满意。对6月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南非世界杯赛存在B计划的说法,他解释说:“那只是说当出现重大自然灾害时,世界杯赛才有可能会准备移地举行,就像中国在2003年不得不临时将女足世界杯赛的主办权转交给美国一样。但南非世界杯赛从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也不会有B计划。”

  瓦尔克说:“现在南非虽然在筹备上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但你不能要求他们在2008年就完成所有准备,比如在2004年时,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组织工作也还欠缺许多。南非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进行中,他们将举办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赛,对此我们非常确信。”

  瓦尔克介绍,南非在2010年世界杯赛之前将会组织一系列比赛来测试场馆和运行,2009年6月的联合会杯赛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美洲杯冠军巴西队,非洲冠军埃及队,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以及意大利队、美国队、南非队等已经确定将参加比赛。

  南非世界杯赛的场馆建设工作今年曾因工人罢工而拖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这些工程的进展缓慢曾表示强烈不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