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南非欢迎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44   济南时报

  非洲最南端有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那里的人民热情洋溢、善于创造,那里拥有宝贵资源及迷人景色,那里还将举办2010年世界杯。

  就影响力而言,如果说谁能与奥运会抗衡,恐怕唯有足球世界杯。“南非之家”设在了东三环一家豪华酒店里,与奥林匹克中心区不近不远,若即若离。如果你喜欢奥运会,也喜欢足球,那么你是幸运的。两位体坛巨人自动错开了时间,每两年你就能欣赏到一次自己喜欢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空前成功,全世界的运动员、媒体和体育迷聚集到北京,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南非,两年之后世界杯的举办地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宣传机会,毕竟北京奥运会是南非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盛大的国际体育赛事。

  南非世界杯共需要10座“足球舞台”,场馆建成的最后期限是2009年12月。2008年12月中旬以前将完成其中4座,联合会杯是世界杯的测试赛。来自南非政府各个管理口的领导人出席了今天的宣传会,他们宣传自己的同时,也不避讳所面临的问题。由于太多的设施需要改善,仅仅交通方面的预算就增加了5.7亿美元,“财政预算不断增加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南非财政部副部长莫莱凯蒂说。与财政更让人揪心的,当然是安全问题。要知道,届时会有45万球迷涌向各个球场,不知道南非的安全计划怎么实施。

  2009年南非将举办三项足球赛事,这些赛事将全面检验南非举办世界杯的能力。

  世界杯是国际足联的孩子,任何情况下大佬们都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吃亏。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去非洲大陆,国际足联有信心,也承受着巨大的风险。B计划只有在南非出现无法控制的事情后才会启动,之前国际足联和南非政府,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那64场比赛可以在南非进行。

  官方正在研究一种世界杯签证,希望让来宾可以用一个签证去多个非洲国家。最起码这在表明一个态度——— 非洲欢迎你,南非欢迎你。(时报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