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金牌之争举世瞩目 日媒预测中国占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48   无锡日报

  日本男子体操队被公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最强对手,而本次中日男子团体金牌之争更是举世瞩目,近日,日本媒体预测,中国男子体操队将成为本届奥运会体操男团的最有力争夺者。日本媒体认为,尽管从历史战绩来看日方稍占上风,但中国男子体操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崛起之后,被日本队击败的也只剩下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上届奥运会男团决赛。从近些年的彼此交手成绩来看,中国队更是占据了全面优势。

  日本男团与中国队之间距离现实存在,但日本队并未因此而掉队,以富田洋之为代表的日本队整体实力也在经过低迷之后开始呈上升趋势,在各项世界大赛中频频向中国队发难,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和精神上压力。在亚运会上、在国际级大赛上,两国最优秀的选手共同演绎你追我赶的竞技架势。中国队在上届奥运会上发挥很不稳定,最终丢掉了被看作是囊中之物的男团冠军,而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的恰恰是一直在追赶中国队的日本队,这些年追得最凶的、逼得最紧的只有日本队,日本队让中国队每天都会有紧张感,迫使中国队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技战术。

  目前中国队是一支新老结合、个人特点与整体实力都很强的团队,队中的老队员综合能力比较平均,在吊环、跳马、自由体操、双杠等项目上都有望进入前三。男队队长黄旭已经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了,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均曾经亲身经历,他在双杠和鞍马上都有自己的绝活,是关键时刻的压阵之人,而邹凯等新人的加入也弥补了中国队在一些弱项上的不足,使得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成为夺金呼声最高的团队。

  而日本体操队则认为,在本届奥运会上对金牌有想法的不仅仅是中日两国,包括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团对于男子团体这枚金牌都充满了渴望,另外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各国名将也是摩拳擦掌,绝对不愿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不过日本媒体认为在男团金牌的角逐中,最具实力当属中日两国,至于其它代表团也只能眼睁睁地争夺铜牌。日本队庆幸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至少在预赛中不会被过低压分,这样才会在决赛中与中国队一决雌雄,当然战胜强大的中国队的最根本的就是少失误、排除包括场外干扰等不利因素。中日之间的激烈竞争还将持续下去,彼此已经成为缺一不可的永久对手。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