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冰开创新吊环王时代 天津小伙辉煌之路才刚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13   天津日报

  “只要他参赛,一定是冠军”,这是体操迷对陈一冰的信任;“即使他失误,也能拿金牌”,这是对手对陈一冰的评价。也就是说,在吊环场地上,只要陈一冰在,比赛结果几乎没有悬念。

  然而在昨晚的吊环决赛开始之前,陈一冰还是留给了我们一个不大不小的悬念,因为在四天之前的个人全能决赛中,陈一冰先掉下鞍马,又掉下单杠,“手腕受了伤”。这的确吓了我们一跳,因为手腕之于吊环,恰似脚踝之于跑步,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手腕受伤的陈一冰能否参加比赛?

  能否捍卫“吊环王”的称号?

  带着一丝悬念,陈一冰稳稳地登场,稳稳地比赛,稳稳地落地,把一枚金牌稳稳地攥在手中。这是继李宁之后,中国人24年后重获该项奥运金牌。陈一冰战胜了自己的手腕,战胜了所有对手,为中国争了光,为天津争了光,给“吊环王”三个字抹上了金色的光彩。

  作为体操男团夺冠的功臣,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主将,陈一冰无愧于“吊环王”的美誉。要知道,如果仅仅是技术突出,能力超强,未必能成为“王者”。而陈一冰的登场,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完美的技术发挥,还有那种令人为之一振的大将风度。当他得到16.600的高分之后,全场观众沸腾了,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但是陈一冰知道比赛尚未结束,于是他主动举起双手,示意全场观众安静下来,让后面的选手安心比赛。这种冷静,这种气度,展示的才是真正的王者风范。

  陈一冰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在他背后有着强有力的支撑。一方面,他继承了祖辈父辈的运动细胞,爷爷是运动健将,爸爸是滑冰高手,还在一次全市滑冰比赛中得了第一名,这也是“一冰”的来历;另一方面,他继承了天津体操队的优良传统,众所周知,他的师兄董震就有“吊环王”的称号,也是那种只要参赛就能夺冠的传奇人物。

  个人的优异条件,加之优异的环境因素,看来陈一冰想不称王都是一件难事。他为天津夺得了两枚金牌,捍卫了“吊环王”的称号,而他在其他项目上的明显优势也让我们坚信,陈一冰,这个天津小伙的辉煌之路才刚刚开始。

  文/刘宏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