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迎接圣火的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46  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黄 岩

  满眼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帜,满耳的助威呐喊声,7月17日,沈阳迎来了盛大的节日——— 北京奥运圣火“祥云”来了!近3个小时的传递时间不算长,却足以表达沈阳人激越昂扬的心情;10.4公里的传递路程不算远,却足以展示沈阳朝气蓬勃的风貌。这一天,沈阳离北京奥运会很近,沈阳离光荣与梦想很近。

  在沈阳,奥运圣火所到之处,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沈阳展示着独有的城市气息和气质,让人们清晰地看到了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观众的手里,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甚至脸上、身上都贴着红色的国旗贴纸。放眼望去,火炬传递道路的两旁,流动的是红色的激情和希望。大家在参加一个盛大仪式,见证一段伟大的历史。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这样强调奥林匹克仪式的重要性:“在奥林匹亚,人们聚集着,瞻仰过去并冀望未来。古代奥运的仪式亦适用于现代奥运会,这种仪式是由飞逝的时光,将过去和未来联系在一起。同时这个盛会是由青春、美丽和力量三者结合而成……”

  只要亲身参与,就一定能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的神圣!昨天的火炬传递出发仪式,面对熊熊燃烧、闪耀着圣洁光芒的圣火,每个人都能清晰地感受到体内瞬间穿过一道电流……那一刻,我真切地体会到将奥运火炬称做圣火的真正涵义。

  那是一种神圣的力量,让人们心潮澎湃。那一刻,鲜艳的中国红让每一个人最大声地喊出“中国加油!”那一刻,跳动的五环让我们每一个人从心底里发出呐喊 “奥运加油!”“北京加油!”那一刻,我们终于可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怀抱、自己的声音、自己的力量迎接奥运火炬的荣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